管碧玲扯新北暴力犯罪比高雄多 被打臉今年2月高雄犯罪數六都最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管碧玲扯新北暴力犯罪比高雄多 被打臉今年2月高雄犯罪數六都最高
管碧玲扯新北暴力犯罪比高雄多 被打臉今年2月高雄犯罪數六都最高

管碧玲扯新北暴力犯罪比高雄多 被打臉今年2月高雄犯罪數六都最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昨日提到輿論說南台灣將成「慶記」之都,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卻以內政部警政署統計資料指稱新北市去年暴力犯罪發生數比高雄多。國民黨回擊管碧玲:「數學不好沒關係,但不要再添亂了!」並提資料證實今年2月,高雄的暴力犯罪數是六都最高者。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2)日則質疑管碧玲「吃錯藥」。

羅智強表示,從朱立倫時代開始,民進黨就常新北救援高雄,以「總數」做文章;最近管碧玲又如法炮製,說犯罪件數最高的是新北:「新北人口最多,當然總數會最高。」

他解釋,以每10萬人口的犯罪率排名,台中1.31、桃園2.21、新北2.26、台北2.71、高雄2.74、台南4.26;以每10萬人口的犯罪人口率排名,新北2.01、台中2.55、桃園4.60、高雄5.02、台北5.83、台南7.19;兩項治安指標,台中、新北分居第一名,而台南都是墊底,台北和高雄,數字都不好看。

羅智強質疑,管碧玲為什麼忽然吃錯藥,故意要比較六都的犯罪率,來打臉黃偉哲呢?難道是要幫王定宇逆轉勝嗎?管碧玲和黃偉哲有仇嗎?

國民黨則認為,管碧玲為護航蔡政府治安搞雙標,面對高雄市接連不斷的重大刑案,竟以去年暴力犯罪發生「數」,而非犯罪「率」,試圖將治安焦點轉移至新北市。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並表示,要提醒管碧玲,當人口數存在一定差距時,應該要看的是比率而非案件個數:「數學不好沒關係,但不要再添亂了!」

洪于茜指出,管碧玲從頭到尾搞錯重點,將在野黨關心社會治安的聲音,視作對高雄的打擊。令人不解的是,民進黨在中央與高雄都是執政黨,民進黨立委與其花時間找其他縣市當墊背,不如好好監督中央與地方執政團隊,給高雄市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也避免其他縣市在中央政府的放縱、不管不顧之下,成為下一個被棄置的高雄市。

「管碧玲看數字方式其實大有問題,完全忽視了本就相差懸殊的六都人口數。」洪于茜以刑警大隊提供的報告為例,去年六都的各項暴力犯罪數,高雄76件、新北市91件,乍看新北市犯罪數字較高,若是完全未考慮轄區人口數,不能真實呈現轄區治安狀況,因此以案件個數來評斷並不公允。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發言人臉書、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定宇爆分租 部分親綠媒體噤聲 蔡壁如嘆:NCC淪為輿論東廠?

短命科技部將改名 蘇煥智:台灣不大卻是全世界「部會」最多的國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