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52台?北市府因這些理由卡華視 NCC要求再補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進軍52台?北市府因這些理由卡華視 NCC要求再補件
進軍52台?北市府因這些理由卡華視 NCC要求再補件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撤出52黃金頻道已經有3個月之久,雖然過程中有不少頻道系統商申請移頻遞補,但仍遭打槍。10日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再度審議中嘉旗下12家系統商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方案,不過還是沒有結果。至於明確原因,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北市府對於華視財務狀況、製播能力提出意見,因此華視需要再補充相關資料。

NCC提到,當日審議時有請中嘉數位執行長揭朝華、公視基金會總經理徐秋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到會說明。中嘉表示,若由華視遞補,因沒有三器新聞(網路瀏覽器、行車紀錄器、路邊監視器)製作的新聞以及有審查制度、製作優質新聞可以提升新聞區塊品質還有良性競爭。華視則說,會擔任優質新聞領頭羊,秉持真實、客觀、多元精神,幫助弱勢,並具備國際視野和在地觀點,盼能讓華視新聞資訊台移到52台。

不過,北市府則認為,提出有線電視頻道規劃和異動,必須要有合理的競爭機制,而非詢問地方政府意見後,由NCC自行決定。還要考量申請使用頻道的電視台的內部財務狀況、製播能力、收視率等內容。

對此,翁柏宗表示,會把北市府的意見納入審酌重點,之後華視還需要再補件,因此委員會並沒有討論更多細節,會等補件後再繼續審議。但到時若還有不足之處,委員會還沒有討論該如何處理,不過例如行政指導、營運計劃變更、附款等,都不排除。

對此,華視表示,尊重NCC審查權責以及縣市府提出的意見,同時也強調,新聞資訊台全新聞內容及專題節目100%都為自製,並無自製率問題,應該是誤解。財務問題方面,華視則說,公廣集團董事會已經通過決議,承諾給予最大支持,做為公廣新聞財務的最大後盾,華視已提出相關資料進行審查。

但也因先前NCC主委陳耀祥曾喊話要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讓許多人認為有內定華視遞補52台的意思,那台視何時安排審查?翁柏宗則說,在詢問過地方政府意見、及邀請業者到會陳述後,如果台視符合要件,就會開始排案審議。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白色情人節約會、送禮不NG 各大店商齊祭必勝告白攻略!

【有影】戴資穎陪你練!中華電信x喬山科技 搶攻數位健身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