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互譙藻礁公投政治操作 公投小組:由國民行使重大政策的複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綠互譙藻礁公投政治操作 公投小組:由國民行使重大政策的複決
藍綠互譙藻礁公投政治操作 公投小組:由國民行使重大政策的複決

藍綠互譙藻礁公投政治操作 公投小組:由國民行使重大政策的複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及多位立委、市議員簽署藻礁公投連署書,支持大潭藻礁公投,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還懷疑,國民黨背後動機是「重啟核四」。國民黨回應:「民進黨政府反對民眾連署公投!獨裁國家才不准民眾討論政治!」藻礁公投小組強調,他們的訴求是要將藻礁事件攤在陽光下,由國民行使重大政策的複決。

簡舒培表示,當年支持在藻礁上蓋接收站的是國民黨,國民黨突然說要支持藻礁公投,背後的動機到底是什麼?就是要切斷所有台灣能源轉型的道路,掩護核電幫「重啟核四」。

藍綠互譙藻礁公投政治操作 公投小組:由國民行使重大政策的複決 11

針對綠營質疑國民黨支持藻礁連署是政治操作,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以八字回擊綠營的說法,「斷章取義、模糊焦點」。他指出,民進黨如今斷章取義拿藻礁面積來比較,怎未說明國民黨當年為什麼要蓋三接站?如果阿扁沒有停建核四、如果不是北部供電有問題、如果不是為了維持民生需要、經濟發展,國民黨不會也不願意影響藻礁生態。

他強調,如今民進黨又「再」執政,莫名其妙又黑化批評「當年」國民黨,既然民進黨口口聲聲不願傷害藻礁,不管是開發幾公頃都不應該、說會避開但還是避免不了傷害不是嗎?陳偉杰抨擊:「民進黨不要再說一套、做一套,拉黑國民黨來模糊焦點,也不會改變民進黨就是不顧生態保育的可議作法!」陳偉杰並呼籲:「民進黨勿模糊焦點,說故事要有頭有尾。支持保護藻礁請大家來聯署!」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為了開發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大動作打壓民間團體;公投是一種能讓全民參與、共同討論的政策決策方式,直接展現的民意更能夠 讓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更有正當性,因此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開大門、走大路」,現在就支持民間團體的連署活動,讓公投順利成案。

民眾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對於民進黨不公開挺藻礁公投,卻只顧著質疑國民黨挺藻礁是政治操作,她感慨地「唉」了一聲後,隨即表示要「號召更多人來簽屬藻礁公投」。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國會辦公室則轉發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公開聲明給媒體。公投小組指出,中油針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劃的新聞稿避重就輕,有誤導大眾之嫌,中油聲稱三接未新增任何填區,事實上有新增填區;中油與經濟部宣稱三接已採避開藻礁的方案,與事實不符,觀塘工業港開發範圍的下面,就是藻礁生態系,中油與經濟部的說法,誤導大眾。

公投小組認為,政府若將天然氣視為「重要過渡能源」,更不該將接收站蓋在海象條件惡劣的大潭海域;更何況,早在2004年,中油就曾評估桃園觀塘冬季海象不佳、潮差過大,天然氣接收站安全操作日數過短等不合適狀況,現在卻自己打臉說最適合,令人無法苟同。

「中油說所謂的依法取得開發許可,實則是以過半官派環評委員強渡關山,不要忘記,這個被媒體評為史上最黑環評,曾在蘋果、自由、中時、聯合四大報登上當日頭版新聞,律師出身的環保署副署長憤慨辭官。中油卻洋洋得意說他依法取得開發許可。」公投小組指出。

公投小組強調:「我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要將整個事件攤在陽光下,交由全國國民來行使重大政策的複決。讓不論是贊成或反對的意見,都能得到表達的機會。再次譴責中油與經濟部不要再說謊了!」

新聞照來源:羅智強臉書、簡舒培台北真速配臉書、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利耕種改綠能?自救會:政治人物的家不利耕種 都來「種」風機?

蔡壁如質疑:國會殿堂只能是民進黨一黨的武林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