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質疑:國會殿堂只能是民進黨一黨的武林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質疑:國會殿堂只能是民進黨一黨的武林嗎?
蔡壁如質疑:國會殿堂只能是民進黨一黨的武林嗎?

蔡壁如質疑:國會殿堂只能是民進黨一黨的武林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壁如今(23)日指出,低薪、居住正義、分配不正義已經是現在台灣社會最大的民怨,但最近卻有一股勢力刻意把風向帶到「藍白合」話題。而執政黨去年在包括監察院人事案、萊豬案,則憑藉著自己在立法院的多數暴力強壓關山,難道國會殿堂只能是民進黨一黨的武林?

蔡壁如強調,每個政黨有各自的核心價值,台灣民眾黨的核心價值就是:「台!務實的台灣精神。」她質疑,凡是執政的民進黨不願面對的議題,就直接矮化成為「顏色政治題」逃避國人的訴求,不願面對年輕人訴求的居住正義,是不負責任的全面執政,這對台灣好不容易守護住的民主、最引以為傲的民主,是很大的危機!

她表示,過去民眾黨的智庫曾經邀請過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副總統呂秀蓮參加活動,但這次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論壇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就要被說是「藍白合」?顯然不合邏輯。

蔡壁如分析,國民黨此時開始談「居住正義」的原因,當國民黨都已經開始認真看待低薪、居住正義這樣的議題,一則表示這些問題已經非常嚴重,另一方面,也顯示出國民黨終於意識到自己是在野黨。

她指出,低薪、居住正義是她自從進入立法院後就持續關注的議題,特別是去年整個熱錢進入台灣之後,帶動的高房價加上持續的低薪,已經形成最大的民怨,這個議題的本身就是要喚醒執政黨不要再沈迷於權利的分配,多重視民眾的需求。

蔡壁如表示,事實上,當在野黨把這樣的議題拋出來時,就能感受到有一股勢力刻意把風向帶為「顏色政治題」;距離選舉還很久,如果執政黨一直把重心放在政治操作上,用「顏色政治題」逃避年輕人訴求,這個國家如何進步?

「特別是當立法院執政黨多數暴力已經形成的時候,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本來就會針對人民在意、而執政黨不願做的議題進行合作。」她解釋,民眾黨和時代力量的合作,也是針對議題上的合作。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署告急/蔡壁如:任何場合都去宣導藻礁公投連署 請大家多幫忙

不利耕種改綠能?自救會:政治人物的家不利耕種 都來「種」風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