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廠公們的年後開工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廠公們的年後開工
  • 字級
【投書】廠公們的年後開工

林耕仁/新竹市議員

綠營上台執政後,最誇張的現象之一,就是毫不避諱質疑成立或將政府部門變成東廠。像完全以鬥爭異己為目的成立的促轉會、黨產會。更可怕的是,除此外,綠營更徹底打破自己過去在野奮鬥時的理想,將本來該是超然獨立的機關徹底地掌控。在國家層面上,透過操控監察院,打造司法新東廠。一、提名深綠監委全面綠化監察院;二、揮監委約詢司法官,製造政治壓力;三、引發寒蟬效應,影響司法獨立。

另外又控制了中選會,破壞人民最基本公投的直接民主權,不斷以各種藉口與理由干擾人民申請公投的可能,刻意阻攔公投的施行。還有更厲害的,透過掌控NCC,徹底掌握了第四權的媒體與輿論,將本來還存在的一點點批評聲音都消滅。也把原本應該公正公開屬於人民的公視,控制在自己手上。

過去在野的時候,綠營強調要有所謂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上台後居然赤裸裸大膽地,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從那時候開始,完全不掩飾,也不偽裝的NCC開始徹底對媒體實施綠色恐怖,造成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寒蟬效應。更可笑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擔心會影響後續的縣市地方選舉選情,看到有媒體聲量的趙少康宣布要重回國民黨,可以吸引媒體的目光,也讓許多藍營支持者感到振奮,綠營東廠們,自然不能放過這個打擊對手向黨效忠的好機會。

因此當國民黨要發聘書給趙少康的事宣布後, NCC馬上出場上陣,開始發揮身為東廠的使命,直接派發言人翁柏宗公開嗆聲,一方面明顯擴張《廣播電視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款」的規定,恣意違法的無限解釋,美其名說什麼為了要維持新聞媒體的公正客觀,不得有政治力量介入,其實就是想鬥爭、嚇退你。還直接公開恐嚇趙少康說會處罰中廣200萬,若不限期改正還會繼續再罰。

這樣的NCC還真的是貽笑大方,何謂中評委,不過就是顧問性質,政黨廣邀社會賢達的做法,既沒權也沒薪資,這樣也能讓稱應該要超然獨立國家機關大動作喊打喊殺,是在顯示自己的存在價值,還是過完年了廠公們也要開工?

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反中還是萬靈丹嗎?

【投書】選前押錯寶 選後變代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