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告急/蔡壁如:任何場合都去宣導藻礁公投連署 請大家多幫忙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署告急/蔡壁如:任何場合都去宣導藻礁公投連署 請大家多幫忙
連署告急/蔡壁如:任何場合都去宣導藻礁公投連署 請大家多幫忙

連署告急/蔡壁如:任何場合都去宣導藻礁公投連署 請大家多幫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21)晚被邀請到Clubhouse「開房間」談藻礁跟接受民眾提問。蔡壁如談到藻礁公投份數離預定的35萬還有不小的距離,因此她到任何場合都會順便宣導藻礁公投連署,懇請大家多多幫忙。

蔡壁如提及,她台南服務處本週收到超過1200份連署,目前各地連署數量正在升溫。根據蔡壁如國會辦公室主任潘翰聲估算,依目前每天一萬份連署書的增加速度,可望在截止時達到約30萬份,但是必須達到35萬份才會落在安全範圍。

她今日上午則是到民眾黨台南總服務處宣講「台南的居住正義」,民眾黨在新會期優先法案中,提出5大面向進行修法,其中居住正義部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認為,居住正義是人民基本需求,也是基本人權,政府必須正視高房價問題對人民生活所帶來的衝擊。

「台南是過去一年來房價飆漲最嚴重的區域之一,由於政府預計將南科打造成半導體產業的重鎮,在政策的利多驅使下,讓台南部分地區房價幾乎翻倍,造成在地年輕人追不上房價上漲速度,只能望房興嘆。」她表示,因此在這一場居住正義座談會,把新會期預計優先排入的囤房稅、房地合一稅、住宅法、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內容,與台南的鄉親進行分享與座談,希望透過與鄉親的互動,了解台南人對居住正義的期待。

蔡壁如說:「居住正義是我進到立院之後,最優先的立法工作之一,趁假日到地方舉辦座談會,幾十位青年朋友把服務處擠滿。大家熱烈討論,對高房價非常有感。」她指出,內政部2020年底發布的第3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六都持續全面上揚,台南漲幅最大,有2.56%,民間金融業的房價指數,相當於四年來漲了五成。

「以前,台南房子是蓋給自住用的,但現在游資太多,投資客比例激增,漲幅實在太大,地方居民根本買不起,年輕人未來要在南部買房安居更是難上加難!」她強調:「然而,台南是現今六都中唯一沒有社會住宅的地區,政府應正視台南居住正義問題!台南的社會住宅目前數量掛零,大多還在規劃、工程設計的階段,最樂觀預計要到2023年才有可能完工。」

蔡壁如表示,另一方面,財政部昨日預告修正「房屋稅條例」,要防堵分割房產避稅。在上會期,她就跟財政部長蘇建榮有過多次過招,她主張真正該做的是囤房稅,對囤房多屋課稅,自然就能免除分割房產的避稅漏洞,而不是去處理枝節的問題:「下會期,居住正義仍然是民眾黨的優先法案,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很大!公投連署差27萬份 藍委呼籲大家支持藻礁公投連署

連署告急!蘇偉碩:讓藻礁公投連署過關 828一起公投反萊豬護藻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