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調整焦距!智能眼鏡好人性 近視、老花度數改變也不用重配眼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自動調整焦距!智能眼鏡好人性 近視、老花度數改變也不用重配眼鏡
自動調整焦距!智能眼鏡好人性 近視、老花度數改變也不用重配眼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科技發展大幅度影響人類生活,科技發展讓許多物品開始用更多便利性的功用,像是智慧手錶除了顯示時間,還可以顯示訊息、偵測身體健康狀況、甚至緊急時刻還能替你發出求救訊號……,近期科技大廠Apple提交了一項專利「智能眼鏡」,顯示Apple可能對Apple Glasses有全新的規畫,據了解很有可能未來鏡片將會自動對焦人眼,再也不用因為近視度數變動就重配眼鏡啦!

現代人人手一機是常態,通勤路上可以看到不少人都在追劇、打遊戲,近視的年齡層也越來越小,而每次度數增加就得重新換一副眼鏡,長久下來的花費非常驚人,如果眼鏡可以自動調整成適合用戶的度數,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近期Apple提交的專利中就有一項「智慧眼鏡」專利,未來有望會實現在Apple Glasses上,據了解在這項專利系統中,Apple會利用多個鏡片、光學元件把手機的畫面呈現給用戶,也就是不會發生失焦的狀況,根據用戶視力可以替用戶自動對焦,不管拿近拿遠都不會模糊,對近視的用戶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至於Apple近期申請大量專利技術,多數被預計回用在開發近年銷售成績亮眼的穿戴型裝置上,而Apple Glasses會在何時上市?庫克近期就表示,Apple Glass將可能會在2023年正式登場,且可能會有N301和N421兩款版本,與先前市場猜測今年年中登場更為久遠,但據了解,頭戴式設備有望在明年發行。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投富良野花海再現 溫泉飯店拚國旅!

義、中、日式美味傳情!飯店搶情人節商機 雙人用餐再加碼送住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