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多種「實境」產業?郭明錤預測蘋果分3階段 2030年將推隱形眼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進軍多種「實境」產業?郭明錤預測蘋果分3階段 2030年將推隱形眼鏡
進軍多種「實境」產業?郭明錤預測蘋果分3階段 2030年將推隱形眼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一直以來對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技術開發很有野心,且長期以來都有傳聞指出蘋果將推出Apple Glass。近日,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又發布最新預測報告,指出蘋果將在明年正式進軍AR硬體領域,並在2025年時推出AR眼鏡,甚至可能會在2030年推出隱形眼鏡的相關產品,讓許多果粉非常期待。

去年年中,有消息人士爆料,Apple即將推出一款Apple Glass,這款智能眼鏡不僅可以連網,還是一支AR眼鏡,內部將會投射虛擬的畫面,顯示包括天氣資訊、用戶狀態、搜尋訊息、地圖導航等數據,就像電影鋼鐵人裡東尼與人工智慧助理賈維斯對話、要求他找出各項資訊顯示的科幻情節一般。

除此之外,更有人根據Apple新申請的專利號中發現,這隻AR眼鏡的功能可不只有投射虛擬畫面資訊這麼簡單。據外媒報導,蘋果在好幾年前就曾提交了一項「用於檢測第一物體和第二物體之間的觸摸的方法和裝置」的專利,也就是讓配戴智能眼鏡的用戶可以將虛擬的物件和真實的物品相互疊加觸控,白話一點,就是可以把任何實體物品變成觸控螢幕。

其實除了這項專利,先前也有傳出Apple提交的專利中一項功能,會利用多個鏡片、光學元件把手機的畫面呈現給用戶,也就是不會發生失焦的狀況,根據用戶視力可以替用戶自動對焦,不管拿近拿遠都不會模糊,對近視的用戶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近日,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未來會對AR、MR(混合實境)相關產品分出三階段。第一階段是在2022年推出頭戴型顯示器產品,第二階段則是在2025年推出眼鏡型產品,最後則是在2030年至2040年間,推出一種類似於鏡片的產品。

根據郭明錤說法,2022年將推出的頭戴式產品,目前原型機重量為200到300公克,如果能解決關鍵技術問題,甚至可以把重量減輕至100至200公克。只是因為構造比iPhone的設計還要複雜,所以售價會比高階的iPhone還要高。而2025年的AR眼鏡,目前他認為還沒有原型機,不過為了要與MR頭戴型裝置做出差異性,AR眼鏡可能比較注重在移動以及AR效果。

至於隱形眼鏡方面,這樣的技術應該要等到2030年才可能有辦法問世。郭明錤表示,因為該產品不太可能擁有儲存能力還有獨立運送的功能,所以還是需要搭配其他的設備使用,而且目前也僅是概念中,所以沒有確切的推出時間表,而相關的細節還是需要再進一步確認。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壟斷案件纏身!歐美各國接力審查多家科技巨頭 Apple罕見發報告自清

資安防護再升級!Gmail新增BIMI認證企業用戶 有望減少駭客攻擊、機密外洩資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