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點!駭客新手法曝光 竟靠Google「這功能」散佈山寨Flash更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要亂點!駭客新手法曝光 竟靠Google「這功能」散佈山寨Flash更新
不要亂點!駭客新手法曝光 竟靠Google「這功能」散佈山寨Flash更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注意!近日駭客傳出利用全新手法,讓用戶們在沒有防備心的情況下,把惡意程式安裝在電腦中,進而竊取用戶資料又或者使其裝置中毒、不敷使用。

日前外媒《Bleeping Computer》報導,他們發現最近許多駭客利用「Google快訊」分享假的Adobe Flash Player,並告訴用戶們軟體已經到期,要趕快下載更新檔案,當有用戶遵循指令執行後才發現,原來駭客們把惡意軟體偷偷植入在其中,當用戶卸下防備乖乖安裝後,裝置就會因此而中毒。

據了解,用戶最後會下載一款名叫One Updater的軟體。雖然說該軟體本來是無害的,但過去確有下載安裝挖礦軟體、木馬程式的前科,因此若有用戶不小心下載到,一定要趕快刪除,以免對自己的資訊安全帶來莫大的疑慮。

有趣的是,其實Flash在上月已經停止支援,在未來Adobe將不再提供更新。另外,各大瀏覽器也沒有辦法使用Flash,相關內容也沒有辦法瀏覽,甚至連微軟都正在藉由Windows更新想要徹底刪掉Flash,因此希望用戶們千千萬萬不要再因此受騙了。

至於用戶們可能因為Google 快訊而受到影響,Bleeping Computer則說,如果典籍網址被導向到駭客設計的惡意網站,被迫安裝、更新程式時,只要用戶直接關掉瀏覽器,之後的問題就不會產生了。

消息來源:BleepingComputer、cnbc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中印衝突/張競詳解戰術:共軍首度披露加勒萬河谷影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