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推薦民眾來基隆吃美食  將落實再製品標示讓民眾安心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臣遠推薦民眾來基隆吃美食  將落實再製品標示讓民眾安心吃
邱臣遠推薦民眾來基隆吃美食  將落實再製品標示讓民眾安心吃

邱臣遠推薦民眾來基隆吃美食  將落實再製品標示讓民眾安心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委邱臣遠生長於基隆,對基隆有深厚的情感,他推薦全台民眾可以來基隆過節,而在美食的部分,他首推位在基隆仁愛夜市、有60年歷史的「大觀園」的鹹湯圓豬肝腸,以及位在信二路部立基隆醫院對面,也有30歷史的「港邊牛肉麵」,當然基隆還有很多各種美食,他希望民眾也到夜市及各店家大啖美食。

邱臣遠說:「過去這一年,我們協助地方攤商與行政單位直接面對面,不只協助地方攤商申請紓困,更協助攤商轉型,繼續擦亮享譽國際的台灣夜市小吃品牌;面對萊豬開放進口的衝擊,我們也率先行政部門,在基隆服務處召開座談會,並協助基隆在地攤商申請台灣豬標章。」

他強調,源頭管理明及明白標示有萊沒萊,是台灣民眾黨一貫的主張,在萊豬開放進口配套不完善的情況底下,怎麼落實末端管理更顯重要:「尤其基隆不只有廟口夜市,更有許多具全國知名度的風景區,如果沒有完善的食安管控機制,恐怕會傷害國人對基隆觀光產業的信心。」他說自己作為立法委員,只有持續監督行政單位補足稽查量能、落實再製品標示,才能讓民眾安心吃、放心玩。

此外,放眼新的一年,邱臣遠還希望促進基隆多項建設,在交通建設的部分,他期許下一個10年基隆不再只是基隆,而是串接整個北北基的基隆:「我在去年8月邀集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地方意見領袖召開座談會,共同促成交通部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讓基隆輕軌升級捷運,為基隆未來的發展帶來利基。」

至於在地產業的部分,邱臣遠表示他多次到大武崙工業區及瑞芳工業區,協助改善工業區內硬體設備,提供友善的投資環境,共促公、私夥伴關係,為翻轉工業區、打造在地產業品牌新價值共同來努力。

而在地方發展上,他認為基隆漏水嚴重,未來將持續要求台灣自來水公司加速管線汰換工程,逐步引進新穎科技檢漏及優化供水監視系統,並將管網水壓流量監控智慧化,超前部署防極端氣候的影響。

他認為基隆還有停車位不足的問題,未來可能限縮未來基隆市觀光的發展,在符合財政紀律以及不擾民、不影響教學權益下,他將持續監督前瞻改善停車問題計畫,更要引進智慧管理系統,讓停車也變得科學而便利。

而歷史悠久的八堵車站因為雨棚漏水、部分雨遮鏽蝕,使得鏽蝕物體掉落軌道,前後將近兩年沒有修復,讓路過的民眾人心惶惶,邱臣遠表示他在會勘後,成功向鐵路局爭取「基隆八堵車站雨遮老舊改善」經費,進行鋼構結構除鏽、表面處理及雨遮板更換工程,預計今年完成發包並辦理施作:「我也要求在工程完工前要有明顯警惕標示,提醒並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新聞照來源:邱臣遠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投宿古坑嚐咖啡 盛讚口感連日本皇室都推崇

蔡壁如嚐苗栗「酸柑茶」讚不絕口 工序繁複有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