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嚐苗栗「酸柑茶」讚不絕口 工序繁複有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嚐苗栗「酸柑茶」讚不絕口 工序繁複有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 字級
蔡壁如嚐苗栗「酸柑茶」讚不絕口 工序繁複有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蔡壁如嚐苗栗「酸柑茶」讚不絕口 工序繁複有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分享她嚐苗栗「酸柑茶」經驗時,讚不絕口,她誇讚酸柑茶的製作過程工序繁複,有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她提及,先前趁著休假的期間來到苗栗,並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六爺,更經由六爺而嚐到「酸柑茶」的美味。

她表示,六爺告訴她製作酸柑茶是件苦差事,選好果之後,要先在柑橘上開一個洞,把果肉挖出、選茶、調茶、填充、綑綁,還要經過九蒸、九曬,每次蒸煮都至少要2、3個小時。

蔡壁如認為酸柑茶的製作過程,展露的正是道地的客家精神:「如何讓每一顆酸柑茶不會軟爛破皮?日曬乾燥之後,又要如何保持不變形?每一道工序都繁複,而且無法用機器取代人工,持續30年。」她讚嘆,這是客家茶道的極致,更是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蔡壁如嚐苗栗「酸柑茶」讚不絕口 工序繁複有如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11

她透露,六爺其實已經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紀,但身子骨看起來硬朗無比,除了年少時練功打下的基礎之外,長年辛勤的工作和勤儉惜物是強健持續的祕訣:「拜訪時,疫情不減,六爺特別把珍藏多年的酸柑茶拿出來煮給我們喝,他說喝這個可以增強免疫力,不管有沒科學數據,看著六爺豪邁的神情,不管怎樣都要多喝幾杯。」

蔡壁如說,她喜歡到台灣各地去體會不同的鄉土民情,而台灣人認真、勤奮又好客,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努力做到最好的性格,正是最值得肯定的台灣精神:「默默地做、不張揚,但持續不懈。」她深信在台灣人的努力之下,一定能打造美好的未來。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秀練唱成果!高嘉瑜:我唱歌很好聽 以〈心花開〉祝福國人

蔡壁如投宿古坑嚐咖啡 盛讚口感連日本皇室都推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