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案/國民黨:民進黨心存仇恨值太高 所以認為罷免是報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捷案/國民黨:民進黨心存仇恨值太高 所以認為罷免是報復
  • 字級
罷捷案/國民黨:民進黨心存仇恨值太高 所以認為罷免是報復

罷捷案/國民黨:民進黨心存仇恨值太高 所以認為罷免是報復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2月6日投票,黃捷呼籲終止報復性罷免,引發熱議。罷捷發言人徐尚賢指出,罷捷有4個意義:「罷免落跑萊豬議員、堅持反萊豬、展現真民主、教訓流氓政府。」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則說明,是民進黨心存仇恨值太高,所以認為罷免是報復。

「把民主當工具,民主定會反撲!」洪于茜表示,選舉、罷免權在民主國家中是直接民權的展現,民眾行使公民權本就具正當性,然而民進黨卻將這些民意的展現曲解為報復,不只是打臉過去稱罷免是人民權利的說法,更凸顯了民主對於民進黨而言只是用來哄騙人民、爭奪權力的工具;民進黨心存仇恨值太高,所以將人民行使罷免權利都當成是報復。

她質疑,在民主國家中,不願接受民主機制的檢視,怎麼還敢提到正當性?不論是選舉、罷免,只要是人民的主張,國民黨始終站在尊重公民權的立場上,全力支持人民,協助民眾與公民團體的主張、權利得以伸張、落實;反觀,民進黨政府一昧地「挺黃捷」挺到忘記國政,明顯地介入罷捷案,更是用國家機器霸凌民意,讓民眾有小市民對抗大總統的感覺,可見民進黨眼裡早已看不到民眾。

洪于茜強調,將罷捷案衍伸為藍綠政黨對決的難道不是民進黨嗎?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常會中下達指令大力保捷,難道不是在激發走向社會對立、政治對決嗎?民進黨常常兩套標準,這次發動罷免團體的主張之一就是「反雙標」,民眾會發動罷免,不只是民代自身要檢討,一貫奉行「假民主、真獨裁」的蔡政府,更要檢討作為執政黨長期的雙標,早已蓄積民眾的強烈不滿。

國民黨主張,罷免是民眾的權利,更是民意的展現,民進黨應該檢討反思,將一個民代的罷免案變成政黨對決是否合宜?黃捷是不是一個適任的議員,應該交由高雄市民、鳳山鄉親決定,不需要民進黨處處粉飾。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發言人臉書、黃捷市議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司法記者聯誼會譴責蘇震清縱容暴力 記者表態支持受傷記者提告

從政後遭遇網路排山倒海攻擊 蔡壁如:拼就一定要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