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記者聯誼會譴責蘇震清縱容暴力 記者表態支持受傷記者提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司法記者聯誼會譴責蘇震清縱容暴力 記者表態支持受傷記者提告
司法記者聯誼會譴責蘇震清縱容暴力 記者表態支持受傷記者提告

司法記者聯誼會譴責蘇震清縱容暴力 記者表態支持受傷記者提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獲法院裁定交保時,未從法院安排動線離開,導致一名攝影記者頭部受傷,因而惹議。台北司法記者聯誼會昨(30)日發出聲明譴責,許多記者也在個人網頁轉貼相關新聞或是記聯會的聲明,對於同業受傷表達不滿,今日凌晨,一名通訊社楊姓記者在同業臉書留言表示:「支持受傷記者提告!」

蘇震清與親友離開時,親友推擠電視台攝影記者,導致攝影機把報社方姓記者撞到頭破血流,送醫治療縫了六針。台北司法記者聯誼會強調,絕不容忍暴力侵犯記者新聞採訪權及人身安全,嚴正譴責蘇震清同行人士危險行徑,也對中央民代縱容暴力侵犯新聞自由表示遺憾。

聲明表示,經檢視現場畫面,採訪記者倒地負傷事件始於蘇震清同行人士蓄意、惡意、故意衝撞媒體,並非只是單純推擠,更絕非意外。且攝影記者採倒退方式移動,蘇震清同行人士衝撞媒體,陷攝影記者於極大風險,萬不可取。衝撞媒體的人士應負起法律責任,且該人士在陪同蘇震清期間攻擊媒體,蘇震清不應以「當時媒體人數眾多,未能確實注意到媒體安全問題」為由推卸責任。

台北司法記者聯誼會認為,蘇震清長期身為民意代表,深知與媒體互動之道,明知媒體有權採訪此一嚴重涉及公共利益的司法案件,也可預知有大批媒體守候採訪,交保後先未尊重法院為維持秩序而安排的動線,也未告誡同行人士應注意媒體安全、不應衝撞媒體。

聲明表示,感謝台北地方法院歷來針對蘇震清等重大矚目案件被告離院均預先規劃採訪動線。聲明指出除蘇震清事件,士林地方法院27日也發生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同行友人主動推擠媒體一事,因此藉此請司法院、法務部要求所屬法院與地檢署,針對重大司法案件及被告,應基於維護機關安全、秩序等理由,派法警執行公權力維持秩序,不宜任由被告以親友、助理、保鑣等名義干擾媒體採訪、擾亂機關秩序。

蘇震清因涉收受賄款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自去年8月起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29 日裁定他以新台幣10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為涉及李恆隆賄案最後一位交保者。針對記者受傷一事,蘇震清表示:「有媒體記者因為採訪推擠意外受傷,因為當時媒體人數眾多,未能確實注意到大家的安全問題,我深感遺憾與抱歉,稍晚也將請同仁前往致意。」

新聞照來源:蘇震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黨團幹部換血是為了讓立委輪流歷練、培養人才

高雄的空氣在殺孩子!蘇偉碩隔空嗆:其邁你在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