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是統編黨?網友諷政院神秘數字能買牛肉麵也能買漫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是統編黨?網友諷政院神秘數字能買牛肉麵也能買漫畫
  • 字級
民進黨是統編黨?網友諷政院神秘數字能買牛肉麵也能買漫畫

民進黨是統編黨?網友諷政院神秘數字能買牛肉麵也能買漫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使用三倍券買漫畫的新聞畫面,被發現發票有行政院統編「03722403」而惹議。網友譏諷:「政院神秘數字能買牛肉麵,也能買漫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4)日則表示,最能代表民進黨的LOGO,除了雙標黨,另一個就是統編黨。

他指出,蔡政府政策昨是今非的雙標紀錄已經族繁不及備載,官員打統編的習性則是淵源流長,過去從前總統夫人吳淑珍的蒐集發票報國務機要費、到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買牛肉麵、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三倍券買童書,都很順理成章地打上統編,最後卻都說沒有要報公帳,會回去換發票。

「這件事情再怎麼解釋,有打統編就是事實,換發票只是亡羊補牢。」賴士葆想問蘇揆:「以後民眾做了法律不允許的事情被揭發,自行做了補救措施之後,要不要接受法律制裁,或是就可以豁免?」

他強調,官員出包都推給小編或是下屬,這已經是老哏;行政院解釋是交際科的人事先多此一舉把統編號碼給店家,讓他想到今年9月質詢衛福部偷編了一筆52.8億的公務私房錢給蘇貞昌,蘇貞昌和主計長不只否認,還聯手諷刺他看錯了,要他去換眼鏡。

賴士葆說,後來證實是他們看錯了,蘇貞昌說他後來才知道:「讓我感到憤怒的是,官員巴結院長到鉅細靡遺的地步,大錢小錢都為主子設想周到,太過頭了,以致屢屢闖禍。」他們忘記不管大錢小錢都是納稅人的錢,都是民脂民膏,只會阿諛奉承,以為「全家就是你家」。

他強調,主觀上、客觀上,非公務支出依法不能報帳,有沒有統編就是重點;蘇貞昌雲淡風輕地帶過這事,如果真的要自清,就請公布上任後全部的支出,以釋群疑,否則大家永遠會想像沒有公開的部分,可能很多不該打統編的都打了;如果都是清清白白的話,可以除去丁怡銘、蘇貞昌二人組愛打統編的疑慮和標籤,何樂不為?

新聞照來源:賴士葆臉書、國民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提醒:雲嘉南空氣品質嚴重惡化 中南部務必關窗開清淨機

NCC網管法/國民黨批西廠血滴子出鞘 對政府不利的言論趕盡殺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