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網管法/國民黨批西廠血滴子出鞘 對政府不利的言論趕盡殺絕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網管法/國民黨批西廠血滴子出鞘 對政府不利的言論趕盡殺絕
NCC網管法/國民黨批西廠血滴子出鞘 對政府不利的言論趕盡殺絕

NCC網管法/國民黨批西廠血滴子出鞘 對政府不利的言論趕盡殺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4)日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具俗稱網管法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是綠色威權復辟,利用網管法箝制言論;蔡政府在下架中天新聞台後,NCC西廠的血滴子再度出鞘,下個箝制言論自由的目標,就是意圖針對網路上,對蔡政府不利的言論趕盡殺絕。

國民黨指出,該法若開始實施,未來台灣將沒有言論自由可言,綠色威權到了新高度;國民黨除了將全力阻擋,更呼籲全民挺身而出,共同捍衛言論自由基本價值。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蔡政府將一步箝制網路上面的言論,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國民黨作為最大的在野黨,也絕對不允許蔡政府恣意妄為去進一步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她呼籲政府不要再把黑手伸到網路裡面,假裝是要禁止一些可能是不當、不法的言論,事實上卻想要控制人民在網路上面的聲音。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則表示:「總統不當,當網管,蔡英文你夠了沒有?沒有最獨裁,只有更獨裁。」他說,民進黨政府、蔡英文關了中天之後,實際上並沒有停止對言論自由的追殺跟迫害;NCC西廠的血滴子再度地出鞘轉向網路;他們現在已經草擬的「網管法」,讓政府化身成網管到網路上去箝制大家的發言。

他強調,網管法離譜在什麼地方?NCC最可惡的是在說帖裡面告訴大家是自願登記,第5條是自願登記,但是第6條馬上就規定,只要點擊率、營業額、使用者達到一定的標準之上,若有收取廣告盈利,就被強制登記:「請問這還叫自願登記?你要獨裁管制,你就獨裁管制,你還虛晃一招,弄一個轉移焦點的第5條叫自願登記,第6條就是強制登記!」

羅智強質疑,人權upgrade?阿普貴?事實上蔡英文一手正在抹殺人權,可惡的是雙標就算了,雙標還要裝高貴,明明在打壓網路的言論自由,還要編造一個自願登記制,明明就是強制登記制。

他說要奉送蔡英文一句話,也是民進黨在野時最喜歡引用的一句話:「『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成為義務。』我要請蔡英文好好想一想,你到底要把人民逼到什麼地步?」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說,蔡總統在台灣人權日上,宣稱台灣的人權已經升級,使用阿普貴的梗,但他覺得非常丟臉、沒勁,因為事實上台灣的人權倒退,新聞自由被牽制已經是眾所皆知,竟然還有臉說upgrade,絕對不是upgrade,這是downgrade,這叫做降級,這叫做下跪。

國民黨質疑,過去威權時期民進黨強烈反對箝制思想、限制創作自由的《出版法》,如今民進黨執政後竟然陸續推出《網管法》、《數位通訊傳播法》等,形同數位時代的《出版法》!目的同樣是要箝制人民的思想與言論;綠色權威復辟,民進黨早已背離過去的理想,反而事事以過去威權時代為師,極力限制台灣人民基本人權,如何對得起當年為台灣民主、言論自由犧牲奉獻的前輩?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條件基本收入? 蔡壁如:世界太新 我們要解放想像力

江啟臣盼國民黨永不放棄   羅智強:瘋了嗎?蔡英文殺完中天殺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