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派、蘇派不合?蘇巧慧提《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 數位發展部急踩剎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英派、蘇派不合?蘇巧慧提《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 數位發展部急踩剎車
英派、蘇派不合?蘇巧慧提《行政院組織法》修正草案 數位發展部急踩剎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2020競選連任時提出政見,表示因應網路時代來臨,將規劃新設二級機關「數位發展部」,成為資訊、資安、電信、網路及傳播五大領域的數位主管機關,負責數位政策發展。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證實,年底前將推動行政院組織改造案,不過最近卻傳出可能必須要踩剎車暫緩一下。

根據總統蔡英文當時的政見,政府將在總統第二任期時推動政府組織改造,把2012年組改未完成的5個部會一併進行,包括環保署升格為環境資源部、內政部下成立國家公園署、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並重組「交通及建設部」、「經濟及能源部」。另外,行政院針對可能設立數位發展部等改修法,將連同5會修法,列為下會期要通過的優先法案。

不過近日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卻提出了《行政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主張教育部應更名「國民教育部」,高等教育併入科技部為「科技及高等教育部」,然後再另成立「數位發展委員會」,她認為這樣更利於跨部會協商。

只是因為這樣子的修正草案與原本行政院擬定的草案方向不同,引起外界不少揣測,質疑是不是英派與蘇派不合?因此也不少官員、立委認為很有可能會再讓科技部的是件重蹈覆轍,難以發揮整合功能。

對此,蘇貞昌表示,改組是很大的工程,行政院將會多方考量,並尊重立委們的意見,等溝通成熟後,才會送案至立法院,但這也意味著很有可能會改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說了算?總統說要成立政院人權處 政院稱還在研議中

再籲總統出來辯論 江啟臣:人民受夠了!出來面對的時候到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