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籲總統出來辯論 江啟臣:人民受夠了!出來面對的時候到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籲總統出來辯論 江啟臣:人民受夠了!出來面對的時候到了
再籲總統出來辯論 江啟臣:人民受夠了!出來面對的時候到了

再籲總統出來辯論 江啟臣:人民受夠了!出來面對的時候到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月在秋鬥遊行中,公開下戰帖要求與總統蔡英文辯論,今(12)日他再度貼文,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連何時得知萊豬開放政策、何時開始參與,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根本無法達到政策討論的目的,因為決定開放萊豬的是蔡總統。因此他要求蔡總統「出來面對」。

江啟臣今貼文指出,面對在野黨辯論的邀請,蔡總統用蔡主席的身分說:「我沒有躲藏任何議題」、「他應該盡立委的責任,到立法院去做質詢,釐清政策方向跟事實,這樣子才能有一個好的政策上的討論」。

然而蘇貞昌在立院總質詢時,面對相關問題實問虛答,令國民黨立委為之氣結。江啟臣也指出,立院安排江的施政總質詢已經結束,蘇貞昌在立法院備詢時,連何時得知萊豬開放政策、何時開始參與,都無法說清楚、講明白,根本無法達到政策討論的目的,「因為決定開放萊豬的是蔡總統」。

「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院長不知道政策規劃期程、法定的食安會報違法不召開、國際經貿法規不熟悉,面對立委質疑實問虛答,甚至是答非所問」,他對總統所任命的行政院長,代表總統執行國家政策,「結果是一問三不知,因為我們的總統,只是把行政院長當成自己的遮羞布」。

江啟臣表示,蔡主席說要先國後黨,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決定國家政策,卻將責任推給行政院院長,不願直接面對人民;面對在野黨提出公開辯論的邀請,卻以國家體制推諉卸責,不正是執政的傲慢?當您用主席的身分發言,用總統身分閃躲政策辯論的邀請,這是一再強調要謙卑傾聽的蔡英文嗎?

「我依據國家憲政體制,盡了立委責任質詢了行政院長,但卻沒有得到對政策的清楚說明」,江啟臣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向蔡主席喊話:「身為總統和執政黨黨主席作出萊豬開放決定的您,是不是該接受辯論邀請,直接面對民意,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江啟臣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說了算?總統說要成立政院人權處 政院稱還在研議中

王美花證實偕顧立雄密會日代表蘇貞昌不知 賴士葆:蘇遭架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