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國民黨:開放萊豬換利一場空 蔡政府要國人白吞是何居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國民黨:開放萊豬換利一場空 蔡政府要國人白吞是何居心
【有影】國民黨:開放萊豬換利一場空 蔡政府要國人白吞是何居心

【有影】國民黨:開放萊豬換利一場空 蔡政府要國人白吞是何居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8)日譴責,蔡英文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卻什麼利益也沒交換到。她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在立法院最新的說法:「他說也沒有一定要換到什麼。請問陳主委你要國人白白吞下萊豬沒有要換到什麼?你到底是何居心?」

她直斥蔡政府荒謬的團隊,每一個人各吹一把號,通通都在說謊;為什麼要傷害國人健康,但是又沒有為整個國家帶來任何的好處跟利益?簡直就是荒唐。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未來解決美國國內的勞工、教育及經濟問題前,將不會再與其他國家簽署新的貿易協定。王育敏指出,拜登的這一番談話打臉了總統蔡英文,代表蔡總統宣告開放萊豬進口,根本就換不到什麼,之前他們誇誇而談的BTA、FTA可能都是一場空:「蔡總統,你還要一錯再錯嗎?」

她表示,曾經有一些國人認為,如果真得可以換到BTA或FTA,他們勉強可以接受,但是現在的事情告訴大家什麼都沒有。

另外,她譴責民進黨立院黨團、民進黨立委,昨天在經濟委員會全部護航萊豬;執政黨、民進黨用多數暴力霸凌在野黨,動用多數的暴力來表決,在經濟委員會把相關議案統統送出了委員會,完全不讓在野黨立委有質詢發言的空間:「請問這個還叫做民主嗎?這個叫做獨裁!」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認為開放萊豬進口換來國際地位,結果蔡總統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告訴我們,沒有要換到什麼。」他批評,沒有交換?難道開放萊豬只是跟美國交心?整個民進黨政府只是在消耗陳時中的公信力。

黃子哲認為,如果蔡政府做這件事情,當時根本沒談判只有談心,那就是失職;假設有談到交換的事宜,但是壓錯寶,壓的是美國總統川普,那你這個就是失敗;假設你既沒談判也沒談心,那完全是倒貼的行為。

文傳會副主委李永萍質疑,還有各方面的疑慮時,為什麼不能懸崖勒馬?有什麼因素?除了民進黨的面子,有什麼問題是使得這件事情不能夠在1月1號先暫緩?

「到底是不是民進黨只為了面子,不惜把我們全民的健康做為賭註、做為代價?」李永萍提到,新任的美國總統跟政府到底會不會因為這件事情對台灣更多的支持及善意,變成是一個大大的問號跟未知數。她再次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把開放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取消。

王育敏最後再次譴責民進黨立院黨團及護航的民進黨立委:「你這樣的做法完全跟民意背道而行!難怪現在有些地方已經開始發起要罷免民進黨立委的運動,因為你們的做法完全不符合民意,應該要被譴責。」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告訴前美國官員:蔡英文主政下民主倒退 兩岸關係快速惡化

羅智強罷瑤我+1將破6萬 聲援罷免王浩宇 吳思瑤反批選舉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