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當年29名反瘦肉精立委  民眾黨指是「時空旅人之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點名當年29名反瘦肉精立委  民眾黨指是「時空旅人之欺」
點名當年29名反瘦肉精立委  民眾黨指是「時空旅人之欺」

點名當年29名反瘦肉精立委  民眾黨指是「時空旅人之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瘦肉精美豬爭議,民眾黨團今(1)日表示這是「時空旅人之欺」,認為過去的民進黨,跨越時空打臉現在的民進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而民眾黨將依照「職權行使法」要求實質審議,不會讓行政命令草率過關。

民眾黨透露2012年4月11日,民進黨立委曾經提案要求舉行全民公投,題目為「您是否同意針對進口美國牛肉,取消禁用瘦肉精培林(萊克多巴胺)之規定?」,當時獲得包含吳秉叡、邱志偉、劉建國、劉櫂豪、鄭麗君、陳歐珀、蕭美琴、段宜康、趙天麟、陳節如、高雄小金剛許智傑、管碧玲 、吳宜臻、姚文智、葉宜津、魏明谷、高志鵬 、林淑芬、蔡煌瑯、何欣純、黃偉哲、陳亭妃、李昆澤、蘇震清、李應元、林佳龍、尤美女立委、蔡其昌、薛凌等29位立委的連署,

「當時的民進黨說:『即便為簽署美台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也不該犧牲國人安全,作為交換。』」民眾黨並批評當年堅持與豬農站在一起、要求付諸全民公投的民進黨,如今卻換了一個位置就換了腦袋蠻橫獨行。

民眾黨質疑:「民進黨如今不只公投法修與大選脫鉤,讓公投意願降低外,連美豬、美牛的進口都轉為不需要經過立院審查,僅依靠行政命令就可以進入台灣市場,沒有經過立院監督、沒有經過與民間產業討論,也沒有與地方政府充分溝通,甚至連FTA都還沒簽署,就逕行放寬了具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及月齡30個月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卑躬屈膝換不來國際尊嚴,民進黨直接放棄談判卻宣稱可以換來國際地位,到底換來了什麼卻又說不清楚,更何況人民的健康是可以被擺上談判桌去換取利益的嗎?」民眾黨表示,就算要換卻連最基本的公聽會、聽證會都沒有,逕自將人民置於風險之中,還大言不慚的說因為保密做得好,到底要多傲慢的政府才可以藉此沾沾自喜?

民眾黨對於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在明年1月1日上路,將依照「職權行使法」要求實質審議,不會讓行政命令草率過關,及讓執政黨屈服於國際壓力,拿人民的食安問題作出犧牲。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開放美豬是「鴨霸」 陳情被擋!羅智強:陳其邁是皇帝嗎?

太陽花學運幹得好!捷克參議長:台捷民主化主要的角色都是學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