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開放美豬是「鴨霸」 陳情被擋!羅智強:陳其邁是皇帝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開放美豬是「鴨霸」 陳情被擋!羅智強:陳其邁是皇帝嗎?
柯文哲:開放美豬是「鴨霸」 陳情被擋!羅智強:陳其邁是皇帝嗎?

柯文哲:開放美豬是「鴨霸」 陳情被擋!羅智強:陳其邁是皇帝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讓民眾更了解青少年自殺防治及心理衛生的重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出席2020世界自殺防治日記者會,原未安排受訪,活動結束後卻被媒體堵訪,回應台灣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柯文哲表示,這件事實在太突然了,中央事先都沒跟大家商量,就要從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實施,讓他覺得有點「鴨霸」。

柯文哲質疑美國牛豬肉的進口,民進黨過去說不可以,現在又說可以,總要說明一下理由是什麼?他認為這些政策都自相矛盾,含瘦肉精的美豬可以進口,但學童的營養午餐卻不能用,這在管理是一個問題,還有進口的美豬可以有瘦肉精殘留,可是國內的豬農不能用萊克多巴胺,到底標準是什麼?「以一個科學家來看,很奇怪,政策怎麼可以自相矛盾。」柯文哲說。

不過,柯文哲還是強調,現在就給一個時間讓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進口的品項除了豬肌肉?內臟要不要進來?管制措施要怎麼做?中央應該先講清楚。記者進一步詢問台北市的收肉精美豬因應措施,柯文哲回應,目前台北市有自治條例,在中央還未頒布行政命令或其他法律之前,台北市的自治條例仍然有效,現階段會依照目前的制度來執行。

柯文哲:開放美豬是「鴨霸」 陳情被擋!羅智強:陳其邁是皇帝嗎? 11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針對瘦肉精美豬問題作陳情抗議,他今天南下找高雄市長陳其邁,卻吃了閉門羹。羅智強批:「陳其邁上任不過一週,高雄市府就如同堡壘般被層層包圍,我想請問,陳其邁是皇帝嗎?把人民擋在市府門外,邁邁比得上柯文哲?盧秀燕嗎?」

羅智強表示今天下午,在市府門口遞交陳情,主要有兩個訴求,第一個是希望陳其邁不忘初衷,連署「公投綁大選」提案書。第二個是希望陳其邁標準一致,叫開放瘦肉精豬肉的蔡英文下台。

見不到陳其邁,羅智強有話要說:「其邁,你今天不敢面對的不是羅智強丶不是各位民意代表,你不敢面對的是你自己的過去!」羅智強更決定轉往屏東,到街頭開講,問問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好的不開放瘦肉精美豬呢?你對得起屏東的豬農鄉親嗎?」直呼這些政府首長都應該給百姓們一個交代。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羅智強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批蔡政府先射箭再畫靶   民進黨恐錯估民意反撲力量

瘦肉精美豬風暴擴大!民眾黨團:讓民眾強吞萊豬? 食安不可被交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