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明:昨天只是接送徐永明回家並告知停止黨主席職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志明:昨天只是接送徐永明回家並告知停止黨主席職務
陳志明:昨天只是接送徐永明回家並告知停止黨主席職務

陳志明:昨天只是接送徐永明回家並告知停止黨主席職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對於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批評黨主席徐永明交保時,黨部竟有5名決策委員前往台北地院接風送暖一事,黨秘書長陳志明今(5)日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接受聯訪時,表示自己的職責是去接送黨主席回家,並告知徐永明的黨主席職務被暫停。

當被問及時代力量黨內有不同聲音,覺得陳志明等人不宜去接前黨主席時,陳志明解釋:「昨天的狀況是這樣子,因為主席離開地院的時候需要有人去接他,那我這邊的職責工作就是去接送主席回家,另外在路程中向主席報告說目前有關於他的黨主席職務被暫停,以及接下來紀律委員會需要約談他。」

陳志明繼續說明:「還有就是也要了解一下主席目前的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是不是需要再休息?然後向紀律委員會做報告,讓雙方都能夠了解彼此的狀態,之後再去協議接下來開會的時間。」至於徐永明怎麼回應黨主席職務被暫停一事,陳志明說:「其實在過程當中沒有多談什麼,主要是資訊的補充上面就花很多時間,當然也是關心他身體狀況,另外主要還是希望趕快把這個大家都關心的部分,要對社會大眾做一個說明。」

而當媒體追問「借錢發黨工薪水」的說法時,陳志明表示:「這個部分因為跟案情可能有關係,所以不方便透露。」另外,對於黨內議員覺得應該開鍘黨主席的黨籍一事,陳志明回答:「我想大家對於事實的真相都很急切地想了解,這是時代力量的一個原則,我們希望能夠知道真相的結果。」現場有媒體詢問陳志明:「怎麼會是突然把下午的會改成視訊?」陳志明表示這個部分他不清楚,因為是由主席跟紀律委員會雙邊去做溝通的一個結果,所以詳細的部分他們不清楚。最後,陳志明再次強調跟案情有關的提問,不方便再做說明。

據記者私下了解,改成視訊是因為徐永明目前身體疲累,加上可能不方便露面,以免法官誤認為故意接觸證人,另方面則是基於偵查不公開的原因,也不方便講內容。此外,有法界人士表示:「徐永明講的不便透露內容,可能是擔心公開或揭露偵查所知悉的程序或內容,可能對檢方偵查案件會有影響;但是,不陳述內容,紀律委員會將無從判斷及作出決議,因此,我會建議,延後到檢方起訴或不起訴之後,再向紀律委員會完整地如實陳述,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半小時前,媒體報導徐永明將退黨,在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待採訪的多家媒體紛紛嘗試聯繫多位時代力量高層,但是都無人接聽電話。直至將近下午3時50分,始聯繫上陳志明,陳志明表示剛收到徐永明的退黨申請書,詳情尚等黨部派人出面說明。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倡議推動公費選舉制度  競選經費超過上限當選無效

邱顯智:時力將以最高標檢視徐永明  兩週內提反貪廉政步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