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時力將以最高標檢視徐永明  兩週內提反貪廉政步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顯智:時力將以最高標檢視徐永明  兩週內提反貪廉政步驟
邱顯智:時力將以最高標檢視徐永明  兩週內提反貪廉政步驟

邱顯智:時力將以最高標檢視徐永明  兩週內提反貪廉政步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交保後,時代力量將如何依照《時代力量紀律裁決規章》來面對與處理,臨危受命的代理主席邱顯智今(5)日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說明將以最高的標準來檢視,作出決定之後,會盡快跟大家說明。

邱顯智表示,徐永明已交保,目前不會記過。另外,邱顯智也強調決策委員會移到紀律委員會做處理,紀律委員會作出決定之後,如果被申訴人他不服這個狀況的話,救濟管道就是透過仲裁委員會,若仲裁委員會的結果也不能接受,還要繼續救濟的話,就必須回到法院。

邱顯智說:「交保根據北院的說明,應該是用刑事訴訟法101條第一項第二款的這個規定,也就是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者,那他應該也有被法官下令說不應該接觸相關的人等,我們不知道檢調所偵辦的方向跟所建構的事實。」

接著,邱顯智表示:「我們從政的同志應該要考量到一言一行給這個社會的訊息是什麼,我要再三強調,我們應該要考量做了這個訊息之後,做了這個行為之後,給社會的訊息是什麼,這個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而當記者詢問,當決策委員會去接徐永明的時候,黨中央是否知情時,他回答:「當然不知道,當然不可能授意。」

邱顯智進一步指出:「我的立場非常清楚,我現在臨危受命來代理這個主席,就是要好好來把這件事情按照既定的程序處理,不可能會有黨中央去授意,或者是說事先知情這樣的狀況,所以我還是要再三強調,我們都必須要考量到一言一行到底給社會是什麼訊息。」邱顯智說,現在這是一個刑事案件,要按照刑事案件的方式來處理,而且要尊重檢調的調查:「我們也非常感謝檢調,能夠認真地調查,給我們一個反省革新的機會,希望趕快讓此事水落石出,讓真相可以大白。」

至於有關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提到「借錢來給黨工發薪水」的言論,邱顯智則回應:「我們對這個案件的事實並不清楚,這個發言是不適當的。對於包括幾位議員,還有黨工的發言,我都有聽見,也都會把這個聲音去帶入到決策委員會。」邱顯智強調,他現在是代理主席,如果有看到同仁有不適任的狀況,也會跟決策委員會討論,一併來做處理。

另外,邱顯智一再強調自己是臨危受命的代理主席,代理主席不會是個常態,所以等到此事處理到一個段落之後,他會向決策會提出重選一個新主席:「我們要讓社會知道時代力量就是清廉,反貪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不容質疑也不容改變,所以我會在兩週內提出一個具體反貪廉政的步驟,當然也會跟決策委員會共同討論,比如財務公開的部分,外界也可以來做檢視,讓大家相信我們說的清廉價值。」至於是否可能開除徐永明的黨籍?邱顯智回答:「交由紀律委員會獨立來做判斷。」

新聞照/影片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徐永明臉書/邱顯智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玉秀:建議蔡英文玉山頂撒骨灰國葬李登輝並蓋紀念圖書館

蔡壁如倡議推動公費選舉制度  競選經費超過上限當選無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