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玉秀:建議蔡英文玉山頂撒骨灰國葬李登輝並蓋紀念圖書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許玉秀:建議蔡英文玉山頂撒骨灰國葬李登輝並蓋紀念圖書館
許玉秀:建議蔡英文玉山頂撒骨灰國葬李登輝並蓋紀念圖書館

許玉秀:建議蔡英文玉山頂撒骨灰國葬李登輝並蓋紀念圖書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先前因參審、陪審制批判總統蔡英文的前大法官許玉秀,針對前總統李登輝的埋葬地發表評論,據傳李登輝可能埋葬於五指山,許玉秀今(4)日於風傳媒「許玉秀觀點」專欄上評論:「不管是道德層面,從國安會諮詢委員開啟的政治生命、往後的政治力奧援,抑或是法律層面,身居總統職位,當今總統都有義務處理李前總統的後事,必須為過世的前任總統做些甚麼。但是如果只是上五指山國軍公墓找一塊墓地,就算淋成落湯雞,都還是做得太少,甚至沒有抓到重點。」

許玉秀認為李登輝不會在意是否在哪裡有塊墓地,更不會認為應該在五指山國軍公墓有一塊墓地:「不管位置是否隱蔽,是否可以在郝柏村的墓地之上,而可以居高臨下。他不是老早替自己找到歸身之所嗎?就在玉山山頂。」

許玉秀主張如果政府真想替李登輝做些什麼,就舉辦一場在玉山山頂灑骨灰的國葬:「更重要的,是把李登輝紀念圖書館蓋起來,這是當今總統辦得到,也應該辦到的。李登輝不是一個只想為自己做甚麼事的人,他的每個行動會考慮到對公眾的利益。李登輝紀念圖書館才是最好的陵寢,而這個圖書館必定會嘉惠後人,有利社會,才真的能永恆眷顧台灣的民主。」至於名稱,許玉秀認為不叫做李登輝紀念圖書館也行:「只要裡面有他上萬藏書,可以鼓舞無數追求知識不懈的心靈,他一定會含笑九泉。」

最後,許玉秀表示如果只是辦追思會,不管是把場地從室內挪到室外,或冒著傾盆大雨去五指山國軍公墓找塊墓地,都不足掛齒:「當今總統如果要做甚麼,做好灑骨灰在玉山山頂的國葬儀式,以及把李登輝紀念圖書館蓋起來開幕這兩件事,才夠得上當今總統的高度。」

新聞照來源:總統府、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椒華籲請經濟部提中長期減媒目標  加速公有房舍使用再生能源

北市府水利處技工殉職  柯文哲表哀痛:從優撫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