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掉考監這兩個闌尾機關!徐永明呼籲下會期應優先處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廢掉考監這兩個闌尾機關!徐永明呼籲下會期應優先處理
廢掉考監這兩個闌尾機關!徐永明呼籲下會期應優先處理

廢掉考監這兩個闌尾機關!徐永明呼籲下會期應優先處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從昨(28)日衝進議場佔領主席台,約20小時後,在今日中午被民進黨立委清場,立法院長游錫堃於12點23分站上主席台,宣布召開談話會,議事在國民黨團不時高喊「反對酬庸 撤回陳菊」的干擾聲中進行。緊接著,進行臨時會召開時程的表決,最終以出席74人、贊成46票、反對28票,達成決議自今日下午起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接下來的表決,通過柯建銘等人的提案,卻否決了林為洲、賴香伶等人的提案。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日下午於臉書發文呼籲朝野四黨團廢掉考監這兩個闌尾機關,他認為立院打架不是領便當就走人,朝野四黨團應共同決議廢考監。他指出:「中國國民黨從昨天就到議場佔領主席台,果不其然,中午領便當前被民進黨委員清場開始談話會。立法院架打完了,該是時候向人民展現責任,趁勢讓考試院和監察院走入歷史。」

「這次引起諸多爭議,導致社會衝突的監察委員提名,再次凸顯廢除考監的必要和迫切性。這個方向各黨團都支持。」徐永明進一步指出,於臨時會中,朝野四個黨團應形成共同決議,在下會期裡優先處理廢考監,他強調:「廢掉這兩個闌尾機關正本清源,才是人民的勝利!」此外,不論是帶職參選、港澳條例、礦業法等重要議案,都應納入這次臨時會儘快處理。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發出聲明:「在此呼籲,希望中國國民黨回歸理性問政就事論事的基調,讓臨時會能真的處理港澳條例、反紅媒、實價登錄2.0、禁制帶職參選等重要法案。也呼籲執政黨能在本次臨時會中,廣納在野黨意見,將前述攸關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民主救援、反紅媒、處理高房價與居住正義,落實執政黨承諾的礦業改革,以及促進兒少權益和端正選舉風氣等相關法案,均能納入議程並儘早通過。」

新聞照來源:徐永明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簽備忘錄 北市府協助歐洲企業在台拓商機

西門商圈劃設禁煙區 環保局:違者最高罰款1萬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