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拋震撼彈30日5G開台 中華電信突宣布明早啟動搶當國內首家開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大拋震撼彈30日5G開台 中華電信突宣布明早啟動搶當國內首家開台
  • 字級
台灣大拋震撼彈30日5G開台 中華電信突宣布明早啟動搶當國內首家開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台灣的5G終於要開台了!先前在電信5雄競標5G結束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有消息傳出台灣5G將在7月開台。然而在端午連假前,遠傳便公布將在7月3日開台,而在大家在等中華電信何時要宣布開台時,台灣大哥大便突然宣布將在6月30舉行開台記者會。

台灣大哥大指出,目前公司對於5G發展策略已是超前部署,將攜手產業頂尖盟友,共組全台智慧應用5G生態系,以展現最強的實力與資源。未來,將會與所有團隊一起共創未來,並垂直整合多元創新服務,讓每一位5G世代的用戶對其期待可以具體實現,因此力邀媒體與台灣大哥大及其夥伴見證5G歷史性的一刻。

至於老大哥中華電信到底哪時候開台呢?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先前在股東會上透露最早7月可準時5G開台,不排除7月1日開始提供服務。市場傳出,中華電信原本訂定1日5G鄭氏開台,但因為台灣大哥大昨日拋下震撼彈表示30日將開台,所以為了確保中華電信是國內首家開台的業者,因此決定提前一天至6月30日開台。

目前,台灣的電信三雄時間已確定,除了中華電信明日上午9點50分將舉行「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下午台灣大哥大將會接棒開台,而遠傳則是預定在本周五(7月3日)開台。

而對於這樣的情況,市場也預計電信三雄將會在5G資費、創新應用以及基地台上互相較勁,特別是影音串流服務、AIOT、AI等各項新興技術與應用服務,希望可以打在自家專屬生態系,帶給用戶與消費者更多不同的服務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簽備忘錄 北市府協助歐洲企業在台拓商機

西門商圈劃設禁煙區 環保局:違者最高罰款1萬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