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長補選沒受到該有關注 蔡壁如:改變政治文化須從地方開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鄉鎮長補選沒受到該有關注 蔡壁如:改變政治文化須從地方開始
鄉鎮長補選沒受到該有關注  蔡壁如:改變政治文化須從地方開始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20大選後,台灣民眾黨獲得1588806張政黨票,立委蔡壁如今(18)日在臉書上表示,1588806這個數字一直放在心上,這數字代表台灣人民對台灣民眾黨的殷切期盼,也是渴望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一股關鍵力量。

近來蔡壁如被媒體影射跟柯文哲失和,蔡壁如數日前在臉書寫下:「相信自己、相信長官,也要讓自己值得信任。」並說多年來跟柯文哲合作,從未說過「這不干我的事」這樣的話,並自我期許跟台灣民眾黨一起前進。蔡壁如現又進一步表示:「台灣民眾黨草創至今僅十個月,時間相當的短,相當的艱辛,也有著許許多多的考驗,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學習、需要去努力,但從政這條路的初衷我們絕對是一刻不敢忘。」

蔡壁如說,她知道這段期間以來,許多無論是外在或是內部的因素,著實造成了許多紛紛擾擾,而這些紛擾確實是容易造成分化台灣民眾黨團結的力量,相信這也是其他不希望台灣民眾黨茁壯的勢力所樂見的,蔡壁如堅定地表示:「我相信這段期間以來有許多支持者、黨員心情上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但請您相信自己、相信我們,而我們絕對是您可以信任的,過去我們所堅持的進步價值,至今仍然沒有改變。」

此外,蔡壁如認為政黨存在的意義與目標就是為了執政,執政是為了務實地去實踐福國利民的政策,是為了讓台灣更好:「此時此刻面對許多挑戰的我們,是絕對不可動搖那堅信的意志,我們還需要各位做我們最強大的後盾,就如同柯主席說的,『我們沒有朋友,但我們有你們』」。蔡壁如希望支持台灣民眾黨的黨員、民眾一起回想起過去是如何眾志成城的凝聚起來,撐起台灣民眾黨這面大旗。

今年夏天,全台灣民眾皆放眼關注高雄市長的補選,蔡壁如認為其實這段期間以來,台灣有幾個地方因為過去貪腐的政治文化,讓幾位鄉鎮長因案入獄,因而需要補選,包括7月11日屏東崁頂鄉長補選、8月22日屏東恆春鎮長補選以及台中原住民和平區長補選,屏東縣這兩位鄉鎮長都是在2018當選的,屏東縣恆春鎮長是因為賄選而遭到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台中市原住民和平區長林建堂,則是涉及收賄及背信罪而解職,而屏東縣崁頂鄉長林光華則是涉貪入獄。

蔡壁如表示,這三場重要的補選都沒有受到該有的關注,無論台灣民眾黨是不是自推人選,或是與他黨合作,甚至是共同支持優秀的人選,只要是為了台灣好,為了地方好,台灣民眾黨一定積極投入爭取民眾認同,不會放棄每一次實踐理念的機會,而在屏東崁頂鄉,由廖國富這位年輕人站出來,為台灣民眾黨堅信的價值開出了第一槍。蔡壁如強調改變台灣政治文化,必須從地方開始,落實「正直誠信、公開透明、財政紀律」的理念與原則,更要從地方深耕,從地方到中央,台灣民眾黨必須要徹底的去傳達理念、不斷地倡議,不斷的去爭取支持與認同,讓「正直誠信、公開透明、財政紀律」的理念在地方上發酵、萌芽,這才是台灣民眾黨存在的價值。

照片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回頭路!里長盼恢復公有停車場排隊報名抽籤 柯文哲:加速推動線上抽籤

台北大縱走花1580萬元宣傳 黃珊珊解釋跟其他縣市比非常小兒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