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領導國家走向新境界 柯建銘:票越多責任越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將領導國家走向新境界 柯建銘:票越多責任越重
蔡英文將領導國家走向新境界 柯建銘:票越多責任越重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即將於520後展開第2任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對她有著深切的期許:「我想蔡總統這次以817萬選票,獲得這樣的支持,我相信她也知道『票越多,責任越重。』,而且更要謹慎小心,我對她這一部份很有信心。」柯建銘說,未來蔡總統要面對的重大課題,就是如何團結國家、從事改革,以及發展經濟等幾個面向。

柯建銘提到對紓困案的看法,認為增加預算不是問題,但一定要幫助到弱勢族群、勞工等需要幫助的人,錢要花在刀口上,所以不贊成國民黨普發現金紓困的立場。他認為,比起防疫紓困,其實振興這一塊更重要,因為振興就是真正在面對整個全球秩序的改變,包括美國跟中國的關係,還有兩岸的關係,進入一個新的時期,整個國際要重新復甦,在世界經濟競爭上面,包括台商也要回流。

後新冠肺炎時代的經濟振興是未來課題,柯建銘強調最重要的是還是8個字:
「國家團結,朝野合作」,蔡英文在面對黨內中常委改選時,必定會適當地處理派系之間的君子之爭。此外,改革面向的部分,在司法改革上面,最重要是修憲。修憲不僅是修18歲公民權而已,還有包括五權變三權等議題。

柯建銘說,民進黨對修憲的態度,從以前黨外時期到目前為止,包括制憲、修憲都討論過,對於修憲體制不斷努力,但最後會不會成功,還是要看社會共識,這也是未來總統要去領導國家做的一個改變。

另外,前瞻二期也必須趕快送到立法院審議,兩期八千四百億,第二期還是要啟動。另外,司改國是會議裡面,包括法官法修正,刑事訴訟修正,該做的一定都要做。柯建銘指出,蔡政府在司法改革上面會繼續做努力,人民對於法院不信任,就讓國民參與司法審判。柯建銘深信:「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未來國家一定能夠走到一個新的境界,呈現出不同的新氣象。」

照片來源: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代力量持續推動憲改 徐永明盼促成政黨對話

改革應改到核心 陪審團協會理事長籲蔡英文司改不是有改就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