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持續推動憲改 徐永明盼促成政黨對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時代力量持續推動憲改 徐永明盼促成政黨對話
時代力量持續推動憲改  徐永明盼促成政黨對話

時代力量持續推動憲改 徐永明盼促成政黨對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在即,朝野紛紛對她寄予厚望。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在臉書發表對蔡政府的期許,希望未來四年能促成政黨對話,並持續推動憲改、司改、媒改和居住正義。

徐永明表示,他於上個週末與賴瑞隆委員到東吳大學政治學系舉辦的「國會助理工作坊」和學生分享過去4年在立法院的經驗,及國會助理的角色與發展,鼓勵學生可以到立法院工作,實際參與國內「政治中心」的運作。而其實在立法院中從助理到委員,已有許多東吳政治系的系友和教授,包含民進黨賴瑞隆委員、國民黨江啟臣主席等,都一同在國會打拼。

藉此機會,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未來4年將繼續促成政黨對話,並積極推動「憲改、司改、媒改和居住正義」等重大議題。徐永明說:「520將屆,除了希望蔡總統在就職時和國人說明政策方向,我也要向蔡總統喊話,應將高得票、高支持度轉化為改革的動力,並積極促成各政黨領袖間的對話。尤其可以從高門檻、推動起來有結構性困難的『憲改』開始談,盡快找出各黨共識、落實改革,不能像上個4年只聞樓梯響。」

徐永明表示,在司改、媒改、居住正義等問題也一樣,各個政黨應放下政治考量、積極對話,凝聚有共識的部分先來推動。最後,徐永明也要強調,不論什麼形式、什麼層級、討論的範圍或速度為何,時代力量都願意參與對話,而且只要政策和法案對人民有利、符合公平正義,時代力量都會全力支持。

照片來源:徐永明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革應改到核心 陪審團協會理事長籲蔡英文司改不是有改就好

44年寢具名店法蝶歇業3年半 一頁詐騙廣告借屍還魂詐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