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省議長劉炳偉追思會 郭董及藍綠政要出席致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台灣省議長劉炳偉追思會 郭董及藍綠政要出席致祭
前台灣省議長劉炳偉追思會 郭董及藍綠政要出席致祭

前台灣省議長劉炳偉追思會 郭董及藍綠政要出席致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前省議會議長劉炳偉於上(4)月21日辭世,享壽69歲,家屬於今日在新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追思會,供各界追思、捻香,藍綠政要與巨賈、名流等重要人士前往悼念,劉炳偉的大女兒,即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在場向各位前往弔唁的先進與貴賓致意。

現場有許多政商大老出席致祭,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副總統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長游錫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等人。

劉炳偉於1952年出生,為板橋望族劉家後代,他曾任台灣省議會第7、8、9、10屆議員,並擔任第9屆副議長及第10屆議長,父親劉順天曾任板橋鎮長及板橋升格為縣轄市後的首任市長。

身為家中長子的劉炳偉,醒吾商業專科學校(今醒吾技術學院)畢業後,即協助父親管理紡織廠,24歲接手家族建築公司,至27歲時當選板橋市民代表,並擔任主席。在家人、同僚與地方鄉親的支持下,劉炳偉於1981年順利當選第7屆台灣省議員,爾後更連任第8、9、10屆省議員。

劉炳偉進入省議會後,加入中國國民黨,擔任中央常務委員一職,在第9屆省議員任內出任黨團書記,且在第9屆任期未滿前又順利當選副議長,並於43歲時,連任第10屆省議會議員,並榮任最年輕的台灣省議會議長,1998凍省後,當選立法委員。

劉炳偉出身板橋政治世家,自投入選舉後即熱誠地服務鄉里,於擔任省議會副議長及議長時,更常居中化解黨派間的歧見,創造雙贏。劉亦時時關懷弱勢族群,經常利用閒暇至全台各地訪視殘障機構,並致力健全社會福利制度,追求社會公平正義。

劉美芳表示非常想念父親:「我小時候他很忙碌,但是再忙他也會牽著我去隔壁的介壽公園遛小孩,那是在父親忙碌的生活中,父女獨處的小確幸。」她透露,當年表態要從政時,父母一開始是反對的,母親一方面心疼,二方面覺得怕女兒失去生活品質跟家庭。

劉美芳感念父親的支持:「我父親雖然一開始不是很贊成,但是看到我持續的努力,他最後不得不認同我的想法。很慶幸我有個開明的家庭,父母以開放的胸襟,讓孩子選擇自己想走的路。」

照片來源:劉美芳議員辦公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代力量持續推動憲改 徐永明盼促成政黨對話

改革應改到核心 陪審團協會理事長籲蔡英文司改不是有改就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