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爆我政府贈帛琉2.5億台幣「消費券」 外交部駁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洪孟楷爆我政府贈帛琉2.5億台幣「消費券」 外交部駁斥
洪孟楷爆我政府贈帛琉2.5億台幣「消費券」 外交部駁斥

洪孟楷爆我政府贈帛琉2.5億台幣「消費券」 外交部駁斥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委洪孟楷昨(11)日表示,我國外交部自3月18日起,委請駐帛琉周民淦大使,致贈帛琉官方八張振興補助支票共計,換算下來約新台幣兩億五千多萬元,此事刊登在外交部所認證的帛琉主要媒體《島嶼時報》(Island Times)報導,洪孟楷要求外交部說明此費用的確實花費,並質疑是否為協助帛琉因應疫情的「消費卷」?

外交部今(12)日回應,洪孟楷所質疑我國與帛琉844萬美元的8筆款項,是來自我國2016年至2019年各年度與帛國的雙邊合作計畫,用於基礎建設、教育民生或農漁發展,而在洪孟楷所引用的帛國媒體報導中,各款照片下均已詳細說明所支應的計畫名稱與用途,例如:各州道路工程、休閒公園設施、照明設備、醫院資訊系統、畜產水產計畫等。與本次防疫工作無直接相關,也沒有消費券的性質。

另外,外交部強調帛國向以Stimulus Grant稱呼我國的援助計畫,媒體報導也通常稱為stimulus check,絕非洪孟楷在公開質詢時所說的消費券。最後,外交部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我國已積極依據友邦需求,提供包括口罩、病毒檢測器、紅外線測溫儀、醫療呼吸器等防疫設備與物資,獲得各友邦的肯定與感謝。與友邦的合作計畫和澳洲、日本等援助國做法相同,並本著透明、公開的原則,友邦政府密切進行雙邊合作計畫。

洪孟楷爆我政府贈帛琉2.5億台幣「消費券」 外交部駁斥 11

照片來源:洪孟楷辦公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蔡壁如發表感言 向台灣現代南丁格爾們獻上敬意與感謝

美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挺台灣參與WHO 我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