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蔡壁如發表感言 向台灣現代南丁格爾們獻上敬意與感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蔡壁如發表感言 向台灣現代南丁格爾們獻上敬意與感謝
立委蔡壁如發表感言 向台灣現代南丁格爾們獻上敬意與感謝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今(12)天是國際護理師節(International Nurses Day),此節日源自於感念1820年5月12日出生,一生為護理犧牲奉獻而未嫁的南丁格爾女士,因此,全世界將此日定為國際護理師節。立委蔡壁如曾是台大醫院護理師,為向護理人員表達內心的感激,她特地準備了一篇感言向護理師們致敬。

蔡壁如表示疫病無國界,當病毒流行愈演愈烈時,對於不幸染疫的病患,即使是至親好友,都會避之而惟恐不及,這是人性為了自衛而採取的自然反應。她表示,雖然,醫護人員也是人,當然也怕被傳染,同樣也怕死,但是,他們不但不會棄病患於不顧,而且,還責無旁貸,不分晝夜地接觸與照顧病患。

醫護工作人員因為職責所在,面對疫災不會逃避,疫情愈嚴重時,冒的風險也愈高,所受的內外壓力也水漲船高,由於身著重裝,自己連吃飯、上廁所都有困難。工作之外,只要被知道是前線的醫護人員,不止外人避之惟恐不及,家屬甚至希望他們不要回家,都是因為怕感染自己。

在護理師鼻祖南丁格爾的努力下,建立了護理人員的社會地位和形象,讓「白衣天使」成為護理人員崇高的象徵。這次疫情,台灣能有效阻隔病毒擴散,醫護和公共衛生的深厚基底功不可沒。蔡壁如感同身受地說:「醫護人員承受很大的壓力,相當辛苦。」

最後,蔡壁如表示她不僅現在是一位立法委員,也曾經是一位護理師,她要再次對辛苦的護理人員獻上最崇高的敬意與感謝:「謝謝妳們長期對病患的無私奉獻,謝謝妳們義無反顧的扛起抗疫的重責大任,謝謝大家,妳們辛苦了!」

照片來源: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護師節感謝醫護藥人員 6醫護背景立委接受游錫堃贈花

桃園飆來新北被開紅單 換到超夯郭董牌粉紅口罩仍笑呵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