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撂英語RCA 認為企業治理精神應帶入北市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撂英語RCA 認為企業治理精神應帶入北市府
柯文哲撂英語RCA  認為企業治理精神應帶入北市府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柯文哲昨(22)日下午主持臺北市府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於會中聽取建管處報告有關於建築物管理委員會成立的績效不佳,以及應如何修正政策一案時,他特別強調面對問題的時候要先確認「戰略目標」,要把案件視為需要解決的問題,然後積極地去思考,是不是有相關人性化的辦法?例如獎勵辦法的可能性,並持續努力去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接下來,針對消防局報告的消防安全管理相關案件,柯文哲表示遇到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去問:「為什麼會發生?」,在每一次火災事件後都要寫RCA (Root Cause Analysis的縮寫,譯為根本原因分析),柯指示使用根本原因分析這一種回溯失誤分析的工具方法,達到一點一滴的持續精進。

柯文哲撂英語RCA 認為企業治理精神應帶入北市府 5

而商業處報告關於特定目的事業管理時,因商業登記審查發生案件數量持續地增加,卻因為負責處理的人力不足而發生了延遲處理的現象。柯文哲就這個問題指示關於商業登記審查和人力增額,臺北市政府應該把民間企業的經營精神和方式帶入公務體系,盡可能有效率地提供更快速的便民服務。

據悉,根本原因的分析(RCA)是一項在企業管理上經常被使用的問題處理法,主要是逐步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後,加以解決,而不是僅僅分析出問題而已。這是一個系統化的發現問題與解決的處理過程,首先確定問題在哪裡,且分析出發生問題的癥結,接著努力地找出方案去解決問題,並且制定出避免再發生同樣問題的預防性措施。

新聞照片來源:邱璽臣拍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境外移入多 柯文哲:最好全部集中居檢

兵棋推演封城 柯文哲:台北不需要沒有這麼急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