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22日再經巴士海峽 軍方首度公布我軍偵照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遼寧艦22日再經巴士海峽 軍方首度公布我軍偵照圖
遼寧艦22日再經巴士海峽 軍方首度公布我軍偵照圖

遼寧艦22日再經巴士海峽 軍方首度公布我軍偵照圖 5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23)日下午發布訊息指出,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CV-16)及所屬5艘護衛艦(護衛艦-542/598、驅逐艦117/119、快速戰鬥支援艦-965),昨日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國軍全程監控,本日並首度公布空軍拍攝的遼寧號空照圖,強調軍方全程掌控。

遼寧艦本月10日左右進行遠航訓練,12日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12日敦睦支隊返台後,岳陽、康定兩軍艦隨即又出發進行機密任務,國防部長嚴德發20日證實,這兩艘軍艦的機密任務,即為監控遼寧艦在巴士海峽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動態。

國軍對共軍行經台海周遭的機艦進行掌控,以往偶見發布監控照片,但對共軍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發布監控照則是首見,此照為黑白照片,從該艦左側稍後方的上空拍攝,艦艉後方有白色浪花,顯示該艦為航行中,但照片中未見其他隨行軍艦。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指出,國軍除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監控外,並於我ADIZ內派遣海軍艦船8艘擔任警戒、監控及側護任務,確維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照片來源:國防部提供、網路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染疫/蘇貞昌:非常意外、痛苦 要求查核清楚亡羊補牢

【何豪毅專欄】請為陳道輝保留最後一點軍人的榮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