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境外移入多 柯文哲:最好全部集中居檢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境外移入多 柯文哲:最好全部集中居檢
台灣境外移入多 柯文哲:最好全部集中居檢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確診是零,台灣疫情現況比較穩定,但從現在開始算起15日到20日還要觀察五天,才能知道清明連假防疫有沒有破口。而台灣目前本土病例少,大多是境外移入,現階段最有效的方法是,「境外入境最好全部集中檢疫,確保14天沒問題再放出來」。

被指台北市是台灣感染機率最高的城市,柯文哲回應,他不會說台北市感染比較多,拜託那都是境外移入的。柯文哲笑說,他也是教授。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疫情其實很清楚,到現在是110多個,不過要分成兩組,一個是境外移入,一個是本土自己的感染,坦白講台北市案例比較多理由是出國留學,或在海外移居百分比很明顯高。如果只算自己台北市內本土感染其實案例並不多,大部分是境外移入的。

對於台灣目前疫情穩定,是否代表會提早渡過疫情?柯文哲說,他不是中央的指揮官,不能代替做決定。不過,既然我們台灣本土感染數量還是相當少,大部分還是境外移入,所以現階段最有效的方法是境外一入境全部集中檢疫,確保14天沒問題再放出來。

若邊境隔離效果很好的話,依照目前本土案例這麼少的情況,我們隔離措施是可以降低。他強調,但是在地球村環境下,除非台灣採取非常嚴格邊境管制,不然我們會一直在危險當中。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兵棋推演封城 柯文哲:台北不需要沒有這麼急迫

提升市容幕後英雄 北市表揚181位模範清潔職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