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市容幕後英雄 北市表揚181位模範清潔職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升市容幕後英雄 北市表揚181位模範清潔職工
提升市容幕後英雄 北市表揚181位模範清潔職工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前夕,台北市環保局表揚109年度模範清潔職工,共有181位獲表揚,因新冠肺炎疫情避免群聚考量,由各單位主管代表受獎,環保局長劉銘龍除肯定得獎的同仁,也感謝他們為北市環境品質所付出的貢獻,期勉其他同仁向他們看齊,一起為市容環境努力打拼。

劉銘龍表示,台北市環保工作滿意度屢獲市民肯定,尤其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郵輪「鑽石公主號」遊客活動範圍遍及臺北市各大景點,一度引起恐慌,所幸該局清潔隊員同仁肩負起消毒任務,走遍各大景點積極消毒,並完成224所公立國中、小及幼兒園的消毒工作,讓學童們順利、安心開學。

環保局為守護同仁健康,除了每年安排健康檢查,並增僱護理人員定期臨場服務同仁,且持續添購裝備,以維護同仁作業安全;更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保障同仁之退休生活。

另外,環保局更與該局企業工會今年3月完成團體協約的協商,協約內容不僅能保障清潔隊員的權利,提升多項福利,也落實市長柯文哲照顧清潔隊員的承諾。

環保局表示,每年獲獎的模範職工不少人都創造出無數精彩的職場故事,例如今年獲獎的「機電修復好手」盧坤村擔任車輛機電維修人員;有「市民守護神」稱號的消毒班隊員夏文婷,則是參與「鑽石公主號」的各項環境消毒工作,還有「資源再生專家」吳順德平日擔任腳踏車修復師傅,利用其優異技能,將廢棄腳踏車化腐朽為神奇。

環保局表示,清潔隊員是維護市容整潔的關鍵力量、城市的無名英雄,未來將繼續秉持一貫服務市民的精神,繼續為台北市奉獻心力。

照片來源:台北市環保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體驗農耕 台北客家農場推城市生態農場體驗

挺庇護六都第一 新北市府2年採購破億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