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桃園共商防疫 侯友誼:推演不叫封城兵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新北桃園共商防疫 侯友誼:推演不叫封城兵推
  • 字級
新北桃園共商防疫 侯友誼:推演不叫封城兵推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5)日前往桃園市政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商防疫合作事宜。他表示,新冠病毒是全民共同的敵人,防疫不分地界,盼兩市的醫療體系、交通運輸及線上教學等資源互助共享,同時呼籲中央針對市區公車業者提出紓困補助方案、放寬安心上工方案條件,共度疫情難關。

侯友宜表示,北北基桃宜為不可分割的共同生活圈,新北桃園防疫合作一定要緊密無間,「區域聯防」不僅在醫療資源相互支援,更要在交通運輸、線上教學教材共享合作;兩市在觀光景點人流監測管制也有共識,運用AI大數據,即時監測觀光景點的人數,提供市民參考以避開人潮擁擠時段。

對於新北市20日將兵棋推演擴大管制,包括封城、禁足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保釋個人並不贊成,侯友宜表示「大家誤會了」,新北的兵棋推演不叫封城兵推,而是擴大管制超前部署,屆時等中央命令一下,就可即刻到位,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20日當天市府也會派員到新北觀摩。

侯友宜指出,「這不叫封城兵推」,而是擴大管制、超前部署,新北市是希望藉著疫情嚴峻有社區感染之後,在不影響民生、物資、生活便利下,演練如何擴大管制,透過一定程度限縮讓疫情趨緩。

侯友宜強調,屆時的演練是希望整個作業上,讓每個人知道,中央命令一下可以即時到位,做哪些工作,不僅檢討分析,更重要是超前部署預作準備,中央一有命令就可以做好整個部署,事先做好實兵演練。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挺庇護六都第一 新北市府2年採購破億元

X MAKEX機器人挑戰賽 青發處邀組隊參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