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公投及反萊豬兩公投/江啟臣上街邀民眾衝刺各50萬份連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挺公投及反萊豬兩公投/江啟臣上街邀民眾衝刺各50萬份連署
挺公投及反萊豬兩公投/江啟臣上街邀民眾衝刺各50萬份連署

挺公投及反萊豬兩公投/江啟臣上街邀民眾衝刺各50萬份連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公投綁大選」、「顧食安公投」等兩項公投案二階連署人數門檻各約29萬,為避免遭挑惕部分連署書無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上街接受媒體聯訪,並邀民眾連署,希望衝刺各達50萬份連署書,在3月21日前將連署書送中選會審查,通過後將在8月28日進行公投。

江啟臣於捷運忠孝復興站舉行「縱橫台北,公投連署」記者會,現場邀請民眾進行連署,並示範如何透過國民黨APP查找連署點,他也提醒大家除了定點連署外,可透過多管道、多層面、多點連署作業,甚至到便利商店也可以下載並印出連署書。他呼籲,民眾共同以實際行動捍衛食安。

至於媒體詢問,連署活動是否為連任黨主席累積聲勢?他強調,如果凡事都與黨主席選舉掛鉤,大概什麼事情都不用做;與所有中央黨務主管態度一致,只要在這個位置上一天,就會把事情做好。

對於國民黨提醒黨公職繳足募款責任額一事,江啟臣則表示,募款責任額制度行之有年,相關規定與修改皆經由中常會決議通過,黨中央被要求根據規定落實執行。他強調黨是大家的,在黨產會的追殺下,財務狀況相較過去困難,但國民黨也在設法改善,並尋求所有黨員的體諒。

針對媒體詢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國民黨於萊豬議題論述不清影響民調數字,他指出,自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萊豬後,國民黨第一個站出來反對,呼籲交由人民決定,也因此,今日得以執行二階公投連署;在上個月所做的民調也顯示,在關心民眾健康的萊豬議題上,有40%以上認為國民黨相對有作為。

有關美國國會發生攻擊事件,媒體質疑蔡總統至今未正面表態,外交部僅以遺憾帶過,對比太陽花疑有雙重標準,江啟臣表示,蔡政府給外界的感覺就是在很多事情上都雙重標準,對於民主價值的認定也是如此。他認為,無論誰執政,在民主、人權各方面的價值認定應該秉持一致標準,應該以堅持、信仰的民主價值認定相關政治事件及人民所關心的事情。

最後,對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即將訪台,他表示,國民黨歡迎所有支持台灣的友人來台進行訪問,對於台美關係的正常化、強化、升級等都正面看待。同時,江啟臣也呼籲,除了形式上的高層互訪外,民眾更期待務實永續的台美關係,政府應該加強實質、務實、永續等能夠有更具體結論的往來。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桃市府涉嫌圖利 綠營首長縱容有害事廢亂竄 危害中南部

鄭正鈐:萊豬元年恐萬物齊漲 陳吉仲還說消費者負擔得起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