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萊劑比喻為糖? 藍民代:李遠哲該喝一杯手搖萊克多巴胺證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將萊劑比喻為糖? 藍民代:李遠哲該喝一杯手搖萊克多巴胺證明
將萊劑比喻為糖? 藍民代:李遠哲該喝一杯手搖萊克多巴胺證明

將萊劑比喻為糖? 藍民代:李遠哲該喝一杯手搖萊克多巴胺證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7)日表示,挺萊豬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為了護航萊豬,將萊劑比喻為糖,竟告訴大家少吃就沒事。他並提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質疑李遠哲:「頭殼壞去?很多癌症產生就是這裡加一點,那裡加一點,我們幹嘛再加一點?」羅智強建議李遠哲為了證明沒造謠,喝一杯手搖的萊克多巴胺。

羅智強指出,雖然李遠哲的公信力這些年已經所剩無幾,但希望他別再替萊劑背書,替楊署長這些科學人留點風骨。他要問李遠哲:「糖是否被160幾個國家列為禁藥?糖份在食品中皆有明確標示,萊劑是否有比照?」李遠哲說萊劑跟糖一樣,算不算是「散佈不實謠言」?他建議,李遠哲可以像羅智強一樣選擇自首,或是用科學方式來證明自己的清白,那就是喝一杯手搖的萊克多巴胺。

醫師蘇偉碩質疑,李遠哲說糖和鈉(硝酸鈉)都有毒,都是毒品,不知道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李遠哲的見解是不是相同?如果見解相同就請衛福部把糖和硝酸鈉都一起查禁了:如果見解不同,請陳部長也依照食安法第46-1條告發李遠哲,大家法院見。蘇偉碩批評:「貧嘴無法治國,請總統謙卑地面對科學爭議,好好讓民眾安心,我們不想吃有毒萊豬。」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訝異,萊劑是豬吃的,而糖是人吃的,李遠哲難道覺得人也能像吃糖一樣吞萊劑嗎?李長期被供養在中研院內,早已和台灣脫節;2018年台灣人早就用公投 ,跟民進黨說不要深澳火力發電廠、不要更多火力發電、不要肺腺癌?他應該去跟蔡英文說,一個執政者,讓空汙萊豬不斷毒害台灣,不可思議。

藍委葉毓蘭則表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在回台後,被陳水扁、蔡英文奉為國師,積極參與國政,花了不少納稅人的錢奉養,但看到台灣之光的李遠哲近年來的政治發言,悖離民心,她也難免喟嘆諾貝爾的光環黯淡。

藍委洪孟楷認為,如果李遠哲「糖是毒適量即可」的理論成立,是否代表政府要開放核食不遠了,也可能直接不演了,有什麼殘留值都不重要?「適量即可」這四個字,就代表食安由民眾自己負責,跟政府沒有關係。

他指出,李遠哲的言論和義和團神功護體有87%像,只要火砲威力不強,神功絕對刀槍不入:「民進黨政府到底要愚民到什麼程度?」最後,洪孟楷說,李遠哲要不要自掏腰包請總統、五院院長先享用萊豬大餐吃給國人看?敢開放不敢吃,這是什麼道理?別把人民當塑膠,這只會激發所有人出來為公投決定自己要的食安環境。

新聞照來源: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委:桃市府涉嫌圖利 綠營首長縱容有害事廢亂竄 危害中南部

鄭正鈐:萊豬元年恐萬物齊漲 陳吉仲還說消費者負擔得起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