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台灣影視文化新契機 中影與黨產會簽署和解契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振興台灣影視文化新契機 中影與黨產會簽署和解契約
振興台灣影視文化新契機 中影與黨產會簽署和解契約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黨產會24日決議與中影公司締結行政和解契約,解決雙方因黨產條例所衍生的爭議、訴訟,中影公司將不再有涉及不當黨產與政黨附隨組織之疑問。中影公司表示,一定會再努力,為國家社會與全體股東做出更好的貢獻,同時傳承並發揚影視文化,中影公司對於和解方案內容沒有遺憾,本和解方案亦代表歷史共業下的影視文化,將有一個全新的影視文化時代開始。

中影表示,中影公司現行股東幾乎全部與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的歷史過程無關,尊重法律規定與行政機關行政處分內容。但為免除中影公司陷入財務與業務經營危困,董事會經評估後,同意與黨產會就原處分爭議洽談和解方案,黨產會將廢止黨產處字第107007號處分。

中影指出,雙方和解後一定能使國家、中影公司及其全體股東、債權人各方權益,獲得最大利益與保障。此和解方案也代表歷史共業下的影視文化,將有一個全新的影視文化時代開始。和解契約內容,包括中影給付國庫9億5000萬元,並委託台灣銀行於契約成立生效日的翌日起60天內將款項撥付黨產會指定帳戶。及95年4月27日前取得的著作、影片權讓與國有。黨產處字第107007號處分於中影公司履行前二項條件的同時廢止。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為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54年9月1日,迄今製作之劇情片有230多部,培植了李安、侯孝賢、蔡明亮及楊德昌等知名電影導演,成為大多數台灣人的記憶的一部分;其中,深獲國際好評的有《喜宴》、《飲食男女》、《愛情萬歲》、《恐怖份子》等電影。中影體系內有中影文化城、中影電影技術中心、真善美劇院、中影屏東影城、梅花數位影院等。

中影表示,藉此和解之達成,將向諸如李行導演等影視文化前輩們致敬。有感於影視文化圈前輩們對於影視產業之智慧財產與文化貢獻,中影公司特別針對上開應返還影片保存與傳承,花費巨資陸續加以數位修復,並未請求數位修復相關費用,將數位修復後的影片著作權及影片資產一併移轉給國家,希能將影視文化前輩們的心血保存,並為影視文化做出些微貢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要拿命賭!蔡壁如籲政府超前佈署 加速採購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針

高端保護力未知 李秉穎推估保護力達9成 民眾黨籲不要用假訊息推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