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年9成已婚男性健康風險意識仍低 壽險公司推「最實用」的父親節禮物 - 匯流新聞網

LIFE

疫情年9成已婚男性健康風險意識仍低 壽險公司推「最實用」的父親節禮物
疫情年9成已婚男性健康風險意識仍低 壽險公司推「最實用」的父親節禮物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健康是樂活人生中最重要的關鍵字,爸爸為家庭努力打拚,常常忙起來就忘了照顧自己,有的爸爸甚至忍痛不就醫,忽略健康風險。父親節將至,除了感謝爸爸的辛勞,富邦人壽建議,子女們可先善用保單健檢服務,全面檢視老爸的保險保障是否足夠,再進一步補足保障,為爸爸建構完善的保障守護網。

根據富邦人壽保單健檢大數據顯示,已婚男性肩負沉重的家庭責任,卻缺乏三大保障,分別為重大傷病、意外與養老保障;有超過95%已婚男性保障範圍未涵蓋重大傷病,近五成(50%)不具備最基礎的意外保障。

另在養老保障方面,建議應有每年可固定領回之年金或生存保險金以穩定退休經濟,但仍有高達九成(92%)之55歲以上已婚男性保障範圍未包含此部分,顯示已婚男性健康醫療風險意識較低,保障明顯不足,且在孩子教育金及長輩孝親費雙重壓力下,容易忽略自身未來退休金籌備。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保險最重要的價值,是保障;人生最重要的資產,是家庭,保險對家庭的重要性,不只是事後理賠金錢上的保障,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事前透過保險規劃資產,提供適足的保障與穩定的收益,降低父親們的壓力並分攤風險,讓保險作為家中有力的經濟後盾,成為社會安定的堅實基礎。」

富邦人壽健檢大數據統計至2021年6月30日之自有通路有效保單,總計約363.5萬名客戶。富邦人壽提醒爸爸們,在規劃保險保障時可善用「三保」,包含「重大傷病健康保險」、「意外失能保險」、「年金保險」,打造健全的保障守護網,迎接美好人生下半場。

圖片來源:freepik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怕降級增風險?喝蔬果粉、鱸魚精由內提升保護力

防疫新利器!生技醫療業推生理監測手環抗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