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苗栗佛寺植樹為疫情祈福 - 匯流新聞網

NEWS

響應世界地球日!苗栗佛寺植樹為疫情祈福
響應世界地球日!苗栗佛寺植樹為疫情祈福

響應世界地球日!苗栗佛寺植樹為疫情祈福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苗栗報導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喚起大家環保利生的意識,藏傳佛教直貢噶舉教派第37任 澈贊法王仁欽多吉仁波切,以及苗栗縣長徐耀昌,在苗栗造橋鄉龍昇村寶吉祥佛寺舉辦象徵『環保台灣、深耕苗栗』的植樹活動。

仁欽多吉仁波切基金會並捐贈新台幣50萬元給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濟會報捐款專戶」。苗栗縣長徐耀昌感謝此舉,特頒發感謝狀致謝,徐耀昌表示,這筆捐款將用在急難救助、實物銀行與及鼓勵弱勢家庭自立脫貧上,使其發揮最大效用。

由於仁欽多吉仁波切每週出資舉辦近百人的寶吉祥佛寺參訪團,且在佛寺旁小農市集採買在地有機蔬菜。為感念寶吉祥活絡地方經濟,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村長陳吳滿玉特地於植樹活動帶著回鄉小農,致贈法王與仁波切在地有機蔬菜及手工編製籃,感謝因興建佛寺而帶來周邊商機與活力,特別是讓不少的北漂青年回鄉務農栽種有機植物。

響應世界地球日!苗栗佛寺植樹為疫情祈福 11

寶吉祥佛寺園區整體總面積為1.9公頃,但規劃興建佛寺及閉關中心的實際面積0.652公頃,建物僅占3成多,其他維持山林原貌。未來寶吉祥佛寺將傳承直貢噶舉仁欽多吉仁波切清淨法脈,計劃包含祈福法會、佛法講座、僧才教育、佛教文化交流。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彰投苗四縣市共同簽署「中部生活圈防疫合作聲明」

北市體育局:將朝申辦2034與2038亞運努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