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4天本土0確診可放寬防疫管制標準?陳時中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連14天本土0確診可放寬防疫管制標準?陳時中這麼說!
連14天本土0確診可放寬防疫管制標準?陳時中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不過因為台灣政府、醫療人員的努力「超前部署」,疫情在台似乎已經受到了控制。若扣除敦睦艦隊染疫事件,目前已經連續14天沒有新增本土案例,也因為疫情趨緩的緣故,台灣有可能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嗎?對此未符部長陳時中今(27)日受訪時回答了問題。

近日除了敦睦艦隊染疫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6)日再次公布0確診的好消息,而這也是台灣本土個案連續14天0確診,這也讓外界開始討論是不是有可能把防疫管制放寬。

對於這個問題,今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被問及這個問題食表示,各方面措施都還在研議中,將根據相關科學證據以及社區狀況做判斷,不過近來各項科學數據都相對混亂,因此之後隊於疫苗的評估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至於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將至,假期是不是會調整,又或者像上次清明連假突然緊急發布景點警訊。陳時中日前也提到,還是希望民眾有警覺意識,把社交距離做好,少與不認識的人接觸。

另外,現在已經開始進行流量管制和警示,也配合交通部「1968」並附加幾個功能,讓民眾能夠知道要去的地方人數多寡,因此像上次臨時發訊息的狀況也會降到最低。

副指揮官陳宗彥也提到,現在夜市、市場也請自治會做管制。目前也正在建置系統,以管制人數,因為控管人流後可以讓民眾預知是否到達警戒值。另外,也希望國人在假期時,可先評估第一、第二個想去的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禁令!藥後曾鬧夢遊、夢駕病人 即起禁用「使蒂諾斯」4類安眠藥

防疫宅在家眼睛酸澀疲勞? 自救按摩「逆時鐘」5穴位能改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