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美國衛生國家隊 真出國、僞外交?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美國衛生國家隊 真出國、僞外交?
【藍蝴蝶專欄】美國衛生國家隊  真出國、僞外交?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大家注意到2020年已經過去一半、來到了8月了嗎?
上半年日子裡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事不外乎:COVID-19 新冠病毒進入高峰期、誰誰誰返國進入隔離14天、口罩及酒精都沒貨了、報復性消費、三倍券民進黨內罵聲不斷、動滋券頻出包、超商領券「大當機」、國道五號塞爆交通部長林佳龍卻要民眾自己做聰明用路人…等等。

首先,簡單說一下COVID-19 新冠病毒疫情概況。
從年初爆發COVID-19 新冠病毒迄今,由於各國防疫工作落實程度不一,截至台灣時間8月10日止,全球確診數總計到達了19,871,798例,731,503例死亡, 8月10日單日新增21.7萬例。其中以美國504萬確診、巴西303萬確診、印度221萬確診被列為勇奪前三名,而且這三個國家確診人數約占全球確診總數的逾一半。

積於COVID-19 新冠病毒毒虐全球,逼著全世界接連封鎖國境,本國人出不了國,外籍人士也入不了境;不僅交通運輸業、觀光業、飲食業…等行業及從業人瀕臨生計危機,就連國人的心裡邊也悶大了。

直到今年6-7月,台灣全民共識(自發性戴口罩、勤洗手)抗疫有成,使得國內旅遊得以逐步解封,人民的心情獲得略微舒緩。不過,固然台灣境內已經解封,但國外旅遊仍得再做觀察。

以美國為例,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8月10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0日19時35分(台灣時間11日7時35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達20,001,019例,累計死亡病例733,897例。
其次,美國確診病例為5,085,821例,累計死亡病例163,370例,已是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也因為這樣他們得到了「美國是世界上防疫做的最差的國家」之考語。

事實上,「美國是世界上防疫做的最差的國家」真沒說錯,美國疫情嚴重極了。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可能禁止感染COVID-19的公民回國。
也就是說,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實施規定,允許邊境官員暫時阻止官方相信患有Covid-19的美國公民從國外返回美國。

在美國禁止感染COVID-19的公民回國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特別選在「陸美關係」臨界冰點,派遣衛生國家隊隊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美方美其名曰「學習台灣世界級的防疫能力」,卻在公開場合裡稱「蔡」總統為「習」總統。再者,台美雙方雖簽署MOU但內容載明「藥物與疫苗還是要美國優先,再公平分享國際」,意思就是說台灣方面並沒有因為美國衛生國家隊來訪,而較其他國家獲得優先取得權利。

看到這裡,真不知美國衛生國家隊大陣仗來台來台幹嘛?虛晃一招實質效果為何?
難道是,美國爸爸們也悶壞了?真出國、僞外交?

如果,美國衛生國家隊仍以「習」總統、「一個中國原則」作為訪外要件,那麼對台美陸三方來說更為現實的美國「國防」或「商業」國家隊對台訪問,是否更具戲劇張力?

反觀,台灣國家隊除了為美國爸爸們開啟荒謬的「大量徵收民間口罩換美國防護衣原料(結果未知)」及「新冠病毒外交豁免權」後門,更加碼安排美國衛生國家隊訪台不需隔離14天,這不等同於置台灣疫情控制及國民健康於險境嗎?

台灣國家隊這麼努力讓自己的雙重標準被世界看見,爭取國際對台灣「友善美國」卻歧視「小明返台、國人健康」的作為之肯定,真的好忙碌、好辛苦啊!

有些人可能不太了解,在權力(利)世界裡,每一個個體都是自己的主人,必須先茁壯自己才能保護或幫助他人。同樣的道理,當問題或爭議發生的時候,沒有人理當要站在你那邊,最可靠的伙伴是自己。

正所謂,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自己最好!
任何時刻都別高估任何人與你的關係,指望誰都是白扯,當現實情境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你就必須拿出一個堅定的理由笑給它看。

聰明的領導者,逢山開路,遇水架橋,誰也不靠,靠自己才是正道。
台灣國家隊及隊長,這樣你們看懂了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清廉指數:坐在金礦上的「國家隊」女兒與女婿們 像極了愛情?

【藍蝴蝶專欄】夭壽喔 !酷吏們癱瘓平台、惡整老百姓的戲碼還要上演幾回?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