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兩岸談好了 今晚可望抵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武漢包機兩岸談好了 今晚可望抵台
武漢包機兩岸談好了 今晚可望抵台

武漢包機兩岸談好了 今晚可望抵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台北報導

深陷新冠病毒重災區滯留湖北、武漢的台胞,第二批包機預定今(10)日執行,分別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共載送400多名台胞,預計晚間8時30分及11日凌晨0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安排在機坪檢疫,再後送檢疫所安置。

由於兩岸政府之間對於2月3日第一批武漢包機執行防疫等工作落差極大,「徐正文之亂」破壞台灣朝野政黨與中國大陸方面對接單位的信任基礎,導致第二批武漢包機雙方協調各有堅持,遲遲未有共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面對媒體語帶保留說,堅持弱勢優先、防疫優先、量力而為,持續不斷地溝通,現在漸漸有共識,不過這一切,還要等最後結果,再由指揮中心跟國人報告,還是要安全回來到台灣才算。

10日的包機任務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執行,華航班機搭載檢疫人員飛抵武漢,執行檢疫任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相關問題持續與對岸溝通中,具體細節於10日下午記者會說明。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國本週決議是否禁用華為?美官員施壓 提新政策拒與華為用戶國交流情資

你的手機殼也無法充電嗎?Apple官方宣布召回三款聰穎電池護殼 提醒用戶把握時間免費換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