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秋後算帳 民進黨開鍘鄭新助等7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選秋後算帳 民進黨開鍘鄭新助等7人
大選秋後算帳 民進黨開鍘鄭新助等7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台北報導

針對2020大選期間涉及違反黨紀案,民進黨中評會3月4日決議,開除法醫高大成、挺扁大將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等7人的黨籍、一人停權、一人不予受理;另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案則繼續擱置,保留再議。

這次大選涉違紀參選者主要是在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選舉,包括法醫高大成代表喜樂黨聯盟、朱武獻代表宗教聯盟、周芳如代表民眾黨、鄭新助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潘建志代表台聯及張宗傑代表國會政黨聯盟,因違紀參選決議開除6人黨籍。另,吳達偉原本是民進黨預備黨員,卻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板橋立委,落選後才向民進黨繳交黨費,由於民進黨黨員生效日是從入黨申請當天就開始,中評會因此決議開除黨籍。

至於潘厚勳被台聯提名不分區第五名,因為已沒有黨員身份,所以不予受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因幫女兒李旻蔚站台,涉及違紀助選,停權處份兩年。由於停權案今起生效,李余典兩年後仍有機會再披民進黨戰袍參選新北市議員。

備受矚目的黨內大老《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遭黨內人士檢舉在媒體上的發言影響民進黨形象,台北市黨部舉行評議委員會決議將他除名。吳子嘉提出申訴,中評會討論尚有異議,決定此案繼續保留,下次再議。吳子嘉大砲性格惹火不少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陳菊以加重誹謗罪一狀告到法院,在這次大選秋後算帳「暫時」全身而退,足見其政壇人脈深厚。

圖片來源:一邊一國行動黨臉書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園防疫亂象 高虹安質詢潘文忠記醜一

健保法修法 林俊憲:防「黃安們」濫用資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