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疫亂象 高虹安質詢潘文忠記醜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校園防疫亂象 高虹安質詢潘文忠記醜一
校園防疫亂象 高虹安質詢潘文忠記醜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報導

台灣各級學校陸續開學,由於新冠病毒威脅仍未止歇,學校擔心學生群聚上課容易發生感染風險,相關防疫措施不敢馬虎,確實按照擬定的防疫計畫SOP執行,不過也有少數學校發生意外,立委高虹安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時指出,校園衛教正確宣導非常重要,教育部編列的防疫預算竟然只有一條防疫物資所需經費,讓她看了只想要對教育部長記上「醜一」。

高虹安指出,校園裡最近出現兩個防疫相關的慘劇,一個是有學生整天被老師噴消毒水,回家洗澡時痛到掉淚,另一個則是有學校搭起次氯酸水的噴霧隧道,把學生噴到過敏,這些都顯示出學校並未建立正確的防疫宣導措施。

潘文忠解釋,教育部在開學前已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兒科醫學會等拍攝一系列宣導影片,未來會提供各學校一位諮詢醫師;此外,在前瞻預算中,教育部也有一個將近100億元的智慧校園預算可以來執行。高虹安要求,建議教育部要在預算中匡列雲端遠距教學的費用,讓學生在停課時也能「停課不停學」,享有在家學習的教育權益。

高虹安也發現各部會「發券之亂」。她指出,經濟部編列一筆20億元的消費折扣券,客委會與文化部也規劃了各自的抵用券,其中客委會還規定要以電子方式發放,各部會缺乏整合的結果,等於是「一國多券」,制度紊亂。各部會應加強溝通,避免補助重複,且票券應該統一,整體評估其效益。

圖片來源:翻攝自國會頻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法修法 林俊憲:防「黃安們」濫用資源

高嘉瑜:禁醫護出國無法源 蘇貞昌:委員錯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