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平換膚好行 北市路整臨沂東門商圈好吃又好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路平換膚好行 北市路整臨沂東門商圈好吃又好行
  • 字級
路平換膚好行  北市路整臨沂東門商圈好吃又好行

▲(照/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臺北市的鄰里巷道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像位於中正區東門市場商圈的臨沂街便分擔了周遭附近大量的車潮及人流,導致路面加速老化、不平現象,為持續提供市民優質的生活環境及安全的通行空間,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臨沂街道路整合更新工程。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張泰昌表示,中正區東門市場商圈為在地歷史悠久之傳統市場,鄰近永康街觀光商圈、中正紀念堂及大安森林公園等觀光勝地,聚集的商家有許多著名的台灣小吃、外省美食、異國風味餐廳、飲料冰品店及獨特風格的咖啡館、茶館。由於鄰近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因此臨沂街串連成的東門市場更是吸引大量人潮前來品嘗在地美食及採買新鮮食材,又鄰接捷運東門站串連仁愛路及信義路兩條主要幹道,使得巷道分擔極大的人車通行需求,導致路面不平老化等情形嚴重。陳仁志及李淑珍兩位里長提案更新,由新工處錄案辦理AC路面更新,總工程經費約為198萬元,將該巷道老舊路面全面更新一併配合調降人手孔蓋,讓巷道道路品質躍升更加順暢好行。

養護隊第3分隊分隊長鄭復錦說明,該路段為8公尺以下道路,因貼近住家且為市場攤販營業的重要路段,在辦理更新工程時需協調攤商暫停營業以利工程進行,因此轄區分隊在辦理施工前1週,均要求施工單位於工區周邊張貼告示,並請當地里長協助宣導攤商及附近住戶施工資訊,以降低工程對於民眾之影響。

三愛里陳里長表示,臨沂街前次路面更新迄今已10餘年,路面已不平且老化,大雨過後常有積水情形,造成前來攤商及採買民眾相當不便;文祥里李里長也說,東門市場經整頓後舒適的道路環境,不僅提供舒適的採買環境,更讓優質的東門市場商圈業績成長,熱鬧非凡,亦是對新工處推動鄰里道路通行環境躍升計畫的贊同及肯定。

照片來源: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振興紓困拍板 4千萬振興措施促產業轉型

乳牛也有專屬身份證 冷烙防疫健康全登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