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化身校廚 為學生午餐增添南洋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侯友宜化身校廚 為學生午餐增添南洋風
侯友宜化身校廚 為學生午餐增添南洋風
▲新北市舉辦「校廚教學營」,侯友宜化身校廚為學生午餐增添南洋風。(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化身校廚 為學生午餐增添南洋風 5

▲侯友宜挑戰製作「泰式打拋豬」。(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是多元、友善的城市,新住民及其子女總人數超過14萬人在此落地生根,尊重他國文化,了解並接納差異,是整個社會需要學習的課題,而飲食正是認識異國文化最直接又有感的方式。新北市教育局特編撰國際食譜教材手冊,內含7國35道異國料理,未來新北市國小學童將會品嚐到這些風味獨特的南洋料理。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5)日於私立東海高中舉辦「校廚教學營」,市長侯友宜前往慰勉在工作崗位上為校園午餐的營養、健康、安全把關的校廚與營養師們,並化身校廚,挑戰製作「泰式打拋豬」南洋風味美食。透過試辦學校的校廚培訓,將讓新北市學生藉由飲食認識各國飲食文化及人文特色,學習包容與尊重,進而與世界接軌。

侯友宜表示,市府已擘劃城市發展的六大願景:新住民、新創生、新聯結、新美學、新趨勢、新領導,校廚教學營將新住民料理融入校園午餐,逐步漸進為「2030新北友好市」的城市願景而努力,校廚與營養師是校園午餐的靈魂人物,感謝他們平時辛勞的付出,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教育局已於108年底編撰完成國際食譜教材手冊,內含7國(越南、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35道異國料理,為使食譜教材手冊的菜色能落實於校園午餐,特別利用寒假期間,辦理「校廚教學營」透過料理實作教學,協助校廚與營養師規劃、交流校園午餐融入新元素,以培養國際飲食教育種子學校。

主廚林奕成親自示範7道東南亞料理,邀請校廚試吃、給分,校廚們也大顯身手,將各種食材變化為營養美味的南洋風餐點。透過料理實作教學及溝通交流,幫助示範學校校廚及營養師們運用香料變化出豐富層次酸、辣、甜、香南洋料理的新元素融入校園午餐,讓孩子們一吃就回味無窮,學子也能透過餐桌上的學習延伸到課桌,探究飲食文化並提升國際觀。

張明文表示,校園午餐是飲食文化教學最好的「活教材」,今年將在新北7所自立廚房學校(吉慶國小、秀峰國小、重陽國小、雙峰國小、中港國小、頂埔國小、蘆洲國小)試辦「每月一道東南亞料理」。未來新北市國小學童將會品嚐到這些風味獨特的南洋料理,校園午餐不僅讓學童吃得營養健康,更將提升由飲食認識各國的人文歷史與飲食特色,學習包容與尊重多元文化,進而與世界接軌。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台北燈節提高規格 全力守護賞燈環境

到平溪賞天燈! 搭接駁專車輕鬆又盡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