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專機返台 林佳龍:全力配合中央防堵疫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商專機返台 林佳龍:全力配合中央防堵疫情
台商專機返台 林佳龍:全力配合中央防堵疫情

台商專機返台 林佳龍:全力配合中央防堵疫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為了讓在武漢工作的台灣民眾能夠回來,政府啟動包機,第一批由東方航空的專機載送247名台商返台。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台商專機從落地到旅客的檢疫、後送,交通部相關行政團隊全力配合防疫,要大家不用擔心。

林佳龍表示,這個過程交通部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安排,特別商請台飛公司提供維修機棚,桃機公司也做好停機坪的動線安排,航警局則將檢查行李的X光機,直接架設於現場安檢。當專機落地後,直接進到機棚,不僅不與一般旅客接觸,也保障所有台商的隱私。

在專機抵達前,林佳龍親自到機棚了解人車動線,機艙門開啟後,疾管署檢疫人員先登機進行初步檢疫,若出現疑似症狀,就由救護車後送就醫,其餘專機乘客搭上公路總局安排的遊覽車,分別送往檢疫場所,進行14天一人一室的隔離檢疫。

對於大家關心的行李與遊覽車車體、車胎,全都經國軍化學兵消毒,而且中國籍機組員不下機,完成下客作業後,直接返回中國。林佳龍強調,接下來交通部將持續以最謹慎的態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繼續盡全力防堵疫情,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全民動起來 林佳龍提醒搭乘大眾運輸做好自我防護

台中燈會永晝心蛻變亮相 林佳龍驚艷分享試燈畫面

新聞照來源:林佳龍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