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籲配合中央一起面對全力防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侯友宜籲配合中央一起面對全力防疫
侯友宜籲配合中央一起面對全力防疫
▲侯友宜在跨局處緊急應變會議中表示,地方一定會全力配合中央抗疫。(照/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跨局處緊急應變會議中裁示,主辦單位若無法確保相關防疫作為,建議延後辦理室內大型活動,配合中央一起面對、全力防疫。並掌握口罩、酒精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缺乏的問題,尤其是慢性病患者等特殊族群一週只能購買2片是否足夠,要即時反映給中央。

而自6日起民眾購買口罩須依實名制、一週2片,侯友宜也替慢性病患者等特殊族群,向中央請命,2片口罩是否足夠一週使用。另外平溪、坪林、貢寮及烏來等無健保特約藥局地區,週一至週日至當區衛生所購買。侯市長表示會要求衛生所同仁辛苦些,視情況延長販售服務時間,儘量讓民眾都能買到口罩。

侯友宜指出,身為地方首長一定會全力配合中央抗疫。針對從武漢回國安置的同胞,同時表示會負起收容、安置及就醫的責任,市府也早就做好多次演練,有一套完整的做法,會做到萬無一失。也呼籲大家抱著同理包容的心,一起度過難關。

侯友宜要求辦理公眾集會前,依衛生局建議做好防疫評估與準備工作,主辦單位若無法確保相關防疫作為,建議延後辦理室內大型活動,並視疫情發展調整。各級學校雖然延後開學,教育局務必持續督導學校備妥適量防疫物資,預先做好防疫應變計畫。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因應緊急防疫需求,衛生局會再陸續調撥口罩配給轄內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陳潤秋強調,醫護人員皆已做好防疫萬全準備,就醫民眾不用擔心、恐慌。

照片來源: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熊讚牽手學姐 黃瀞瑩邀你一起搖元宵

口罩政策變變變?一週2片實名制讓通勤族哀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